环黄渤海“6+1”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协作区成立

2016-06-12 16: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3日,烟台、青岛、大连、威海、日照、潍坊、东营7个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烟台共同签署了环黄渤海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区域协作备忘录,标志着环黄渤海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区域协作向纵深推进发展。

  会议期间,研究制定了区域协作机制,初步形成了涵盖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协查追溯、资源共享等6项协作制度,区域稽查打假联动协作朝着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目标迈进。协作区的成立是环黄渤海沿海一带城市群食品药品稽查联动协作的进一步融合,顺应了市场发展趋势,符合食药市场的特点,为解决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难点、热点问题,消除稽查打假盲点,打击跨区域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创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打破行政壁垒、共建协作网络,推进稽查信息共享,共同为食品药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情系业主 怀化锦绣Mall首届杨梅节登场

    “今天不仅让我们吃到了新鲜可口的杨梅,还让我们看到怀化锦绣五溪商业中心回报社会的真情。”6月5日,在2016锦绣Mall首届杨梅节活动现场,来自溆浦的游客王松军感慨地说。为回报社会,回报业主,怀化锦绣五溪商业中心举办了2016锦绣Mall首届杨梅节。[详细]

    06-12 16-06中国青年网
  • 安倍为大选拉票不提修宪 在野党忧其事成后行动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为参院选举拉票而在全国展开的演说中,未提自己一直以来想要推进的修宪。”  日媒指出,这是在解释安倍采取的选举战术,就存在赞成和反对两种意见的修宪问题展开论战是没有好处的。[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
  • 英俄球迷街头互殴 警察介入未能控制局势

    英格兰与俄罗斯今晨在马赛上演欧洲杯B组首轮较量,赛前赛后爆发球迷互殴。在双方球迷人数差不多的街道上,两队的球迷摆开阵势,互扔啤酒瓶和凳子等杂物,马赛变成足球流氓宣泄的角斗场。[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