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6-06-14 09: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6月13日上午,聊城市暨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振华量贩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食安办副主任马丽红同志主持,山东聊城振华量贩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了倡议书,东昌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黎明同志致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办主任孙峰同志介绍了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食安办主任耿涛同志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东昌府区政府有关部门,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驻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5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期间,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东昌府区、现场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向消费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驻聊新闻媒体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按照宣传周活动安排,6月13日至27日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从市级、县(市、区)、社会三个层面,陆续组织开展“双示范单位展示”和“食品快检进市场”、“笑脸到店外迎客,A级餐厅随手查”、“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食安山东”食药安全随手拍集中展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融媒体“食安山东”行动、食品安全大讲堂、12331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以及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市食安委17个成员部门将在各自的主题日期间分别组织“检验机构开放日”、“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氛围,以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关注和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高温津贴为何沦为纸上福利

    进入6月,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夏季来临,全国各地将陆续进入“烧烤模式”,防暑降温日渐重要,年复一年的高温津贴话题又将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详细]

    06-14 08-06法制晚报
  • 菲将调查菲青年闯黄岩岛插旗事件 或制裁船主

    《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欲登黄岩岛插菲国旗”一事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详细]

    06-14 09-06中国网
  • 巴菲特午餐以逾345万美元拍出 得主或为中国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持续五天的2016巴菲特午餐拍卖,11日晚落下帷幕,用户在拍卖结束前12分钟以345万6789美元的价格拍得。而更大的赢家是基金经理威士纳,他2010年和2011年两次得标,目前在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谋到了一个职位。[详细]

    06-14 09-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