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组织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检查

2016-07-12 17:18:13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了解掌握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问题,进一步动员各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省食安办于6月20日-30日组织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检查。

  此次观摩检查侧重三个方面:一是强调随机性。在每市随机选定1个县(市、区)进行观摩检查,每个县提供被查业态名单,检查组从中随机选取检查单位。二是突出实效性。无论是观摩还是检查都强调现场观摩、现场检查,把评比验收的舞台放到现场。三是观摩与检查并重。既要通过现场观摩展现亮点,又要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力争比较全面地反映一个地区创建工作的全貌和真实情况。

  通过观摩检查,集中展示了各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亮点工作、先进做法,深入排查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引导各地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难点,提高创建水平和效果。

  观摩检查结束后,省食安办召开总结会,通报了观摩检查总体情况。省食安办副主任王建政在总结会议上强调,各市要进一步保持清醒认识,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要多措并举,在落实“四有两责”上有新进展、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有新突破、在突出问题整治上有新举措、在群众满意上有新提升、在工作创新上有新成果、在典型引领上有新扩展、在宣传培训上有新形式、在社会共治上有新建树;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积极作为,确保创建成功。

  济南等5个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副主任)受邀参加了观摩检查动员会和总结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新西兰众筹海滩正式“归公”

    今年年初,近4万名新西兰人慷慨解囊,通过两个月筹集到230万新西兰元(约合170万美元),买下位于新西兰南岛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附近的私人海滩“阿瓦罗阿”,将其变成公共财产。[详细]

    07-12 17-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乡村地区人口减少 马路上常有野熊随意漫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10日报道,坐落在山顶的一座红瓦寺庙在十年前就关了门。据去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证实,2010年左右,日本人口达到顶峰1.28亿人,但后来逐渐减少共约90万人。村庄的人口分散,导致野熊、野猪和野鹿越来越频繁地在马路上“闲逛...[详细]

    07-12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