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部署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

2016-07-12 17:04:44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为做好“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省局印发《关于推进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基地)、老字号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参与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2016年我省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创建目标是,到2016年底完成2015年遴选的10个食品生产放心基地评估、验收工作;从全省范围内新遴选6个基地(园区)参与2017年食品生产放心基地创建;创建100家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含老字号企业)。

  《通知》要求,各市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在创建的放心基地和359家示范企业全面实施质量受权人制度、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和内部吹哨人制度;进一步加强示范相关创建工作指导,严格把好经费使用关,鼓励示范企业(基地)改进基础条件,配备必要的检测设施或快检装备;加强对辖区申报放心食品生产基地(园区)和示范企业的跟踪管理,探索完善品牌退出机制,确保本辖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新西兰众筹海滩正式“归公”

    今年年初,近4万名新西兰人慷慨解囊,通过两个月筹集到230万新西兰元(约合170万美元),买下位于新西兰南岛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附近的私人海滩“阿瓦罗阿”,将其变成公共财产。[详细]

    07-12 17-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乡村地区人口减少 马路上常有野熊随意漫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10日报道,坐落在山顶的一座红瓦寺庙在十年前就关了门。据去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证实,2010年左右,日本人口达到顶峰1.28亿人,但后来逐渐减少共约90万人。村庄的人口分散,导致野熊、野猪和野鹿越来越频繁地在马路上“闲逛...[详细]

    07-12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