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会议

2016-07-15 10:17:09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淄博市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会议,就有效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李树民对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提出要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不同于以往的传统创建工作,群众满意是判定食品安全城市的根本标准。”通过宣传把守护公众舌尖安全所做的努力展示出来,把监管工作成效展示出来。切实做好新闻宣传,调动报纸、电视、广播的影响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格局;全面做好社会宣传,要求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各自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出典型,实行典型引路,充分宣传淄博传统优势饮食文化,提升淄博市食品产业美誉度;提高宣传工作覆盖率,按照创建要求,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乡村和街道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宣传工作要讲务求实效,切实加强各级各部门组织领导,以创新方式宣传,及时关注引导舆情。

  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洪兴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创城中的引导作用。要求各媒体创新宣传思路,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思路手法,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发挥微信、微博在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宣传中的作用,运用正能量占领新媒体阵地。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谢锡锋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淄博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方案》。方案要求,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部门联合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全方位展示生产基地源头食品安全、加工环节食品安全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让消费者更加贴近食品生产一线,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淄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市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奥朗德发表讲话 称尼斯恐袭造成77人丧生

    法国当地时间7月14日晚间,一辆卡车冲进正在观看国庆日烟花表演的人群,已造成上百死伤。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尼斯恐袭发表讲话,称此次袭击造成77人遇难,其中包括数名儿童。[详细]

    07-15 10-07中国青年网
  • 英女王赴爱丁堡观赏赛马 当晚酒吧用餐吃羊肉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日前在苏格兰爱丁堡观赏完赛马后,罕见地于当晚同王室成员一起,在当地一间酒吧用餐,共花51.5英镑。报道称,英女王到访全球各地时,通常会出席宴会,由私人厨师为她准备菜肴,即使在英国,女王也只曾数次在伦敦一间...[详细]

    07-15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