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调度会

2016-09-13 09:4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淄博市政府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暨高青县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通报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先进区(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倒排日期,逐项解决、逐项达标。在具体工作中,要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十大重点工程”为总抓手,围绕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风险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实践,着力在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食品“四小”整治提升、食品经营领域追溯体系建设、市场改造提升规范管理、学校放心食堂建设、基层监管所规范化建设、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等方面达标,明显改善食品安全状况,让老百姓真正切身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明确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示范带动,总结提炼经验,培育发掘典型,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适时在面上推广;大力开展多形式宣传,接受媒体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发挥各方力量,在社会中营造积极参与示范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青县华盛商厦、蒲台路便民市场、新天地农贸市场、高青县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的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农业部紧急部署第14号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2日加强为台风级,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将于9月15日白天在闽粤沿海登陆,将会给我国福建、广东等地农(牧、渔)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详细]

    09-13 09-09农业部网站
  • 俄军方说将采取各种措施监督落实叙境内停火协议

    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12日说,俄方已为叙利亚全境实现停火做好了相应准备,并将监督各方履行停火协议。鲁茨科伊说,俄罗斯驻叙冲突和解协调中心已派出工作组,开始履行保障停火职责。[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
  • 瑞典首相接见亚投行行长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日前发表新闻公告,瑞典首相勒文12日接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简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并与其探讨了亚投行未来的战略重点。[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