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花椰菜等十字花科食物有助解毒

2017-09-25 16:0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国际保健营养学会专家10日表示,许多有毒物质要靠人体的第二型解毒分解,多吃花椰菜、高丽菜、白菜等十字花科食物,能活化第二型酶。

  10日台湾国际生命科学会举行“营养和解毒”交流会。国际保健营养学会理事长王进崑在会上表示,人体有解毒机制,包括第一型解毒酶和第二型解毒酶,而第一型解毒酶能将有毒物质分解成小分子,但如果第二型解毒酶功能弱,就无法中和毒素,将毒素排出体外。

  为促进身体解毒机制活化,王进崑表示,可以多摄取菇类、高丽菜、菠菜、姜及富有花青素的莓类、大蒜、黄豆、苹果、葡萄等食物,其中花椰菜、高丽菜、白菜、白萝卜等十字花科食物所含的萝卜硫素,活化第二型解毒酶效果最好。

  王进崑指出,生食或熟食蔬菜对营养素的摄取影响不大,但生食蔬菜时,上面附着的虫卵不易洗干净,虫卵吃下肚后可能变成蛔虫,因此建议食用蔬菜时,能够稍微加热,由此杀死虫卵。

  对于目前普遍流行的酶减肥法,王进崑也表示,酶只要加热就会破坏,因此市面上的酶不是真正的酶,只能说是植物发酵液,但有时候为了发酵,商家在发酵液中加了很多糖,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因此可以选择从本身已含有糖分的食物去提炼发酵液,就可避免额外添加糖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微信启动图片迎首次更换 使用风云四号气象云图

    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间,用户在微信启动时,可以欣赏到由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祖国全景。这也是6年来微信启动页面首次发生变化,启动页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化为了我们的祖国上空。[详细]

    09-25 16-09大众网
  • 巅峰对决:柯洁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

    “棋局一直比较胶着,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今天猜中了白棋,运气比较好,赢得非常开心。对于这个比赛,柯洁表示感受到主办方投入了很多,使这个比赛与众不同,“从上午去参加的铜像揭幕仪式感受到,这里围棋文化氛围很浓,在举办赛事的同时展现围棋文化,这点值...[详细]

    09-25 15-09人民网
  • 快讯:安倍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28日解散众议院

    人民网讯。据共同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议院。[详细]

    09-25 15-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