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蔬菜的6种最佳烹饪法 土豆要用盐水煮

2017-09-25 16:1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蔬菜品种不同,吃法也各异。美国权威美食网站“每日一餐”最新载文,刊出“不同蔬菜的6种最佳吃法”。

  1.盐水煮:玉米、青豆、豌豆和土豆。水煮蔬菜的关键,是不要煮过头而导致蔬菜失去原味。诀窍是不要将蔬菜切成小块,(每一个切面都会导致原味损失),水应多放些,还应加些食盐,煮沸至少10分钟。

  2.煨炖:胡萝卜、粗叶菜(甜菜、甘蓝、芥菜叶等)和土豆。类似水煮,煨炖很容易使蔬菜煮透煮烂。蔬菜一旦熟透,应立即捞起装盘。胡萝卜、土豆等煨炖后口感更为软糯,也有利消化。

  3.烧烤:芦笋、玉米、茄子和蘑菇。这类食物可直接在炭火上略加烧烤,香味十足。最好将蔬菜上刷点食用油。先在大火上烤适当的时间,再放到中火处慢烤片刻即可。烧烤过程中应经常翻动,防止烤焦烤糊。

  4.煎炒:球芽甘蓝、绿叶蔬菜、蘑菇和辣椒。用食用油煎炒蔬菜,最重要的是掌握烹饪时间,绿叶蔬菜通常几分钟就会体积大减。烹调过程中,要观察蔬菜色泽,或是品尝口感,防止烧过头。

  5.烤箱烤:甜菜、南瓜、胡萝卜、花菜和红薯。用烤箱烤蔬菜相对较慢,烤制过程中蔬菜中的天然糖分会分解,蔬菜口感更甜,味道更浓。烤制之前, 务必在蔬菜上刷点食用油,置于平底烤盘等容器内。烤制过程中还应适当翻动,这样烤制的蔬菜色泽更均匀。烤箱温度取决于蔬菜切块大小,大多数情况下,烤箱温 度宜设置为204摄氏度至232摄氏度。

  6.清蒸:芦笋、西兰花和豌豆。清蒸蔬菜是保持蔬菜原汁原味的最佳方法之一。蔬菜在蒸笼中摆放应松散均匀,这样在清蒸过程中受热均匀,口感更好。另外盖子务必盖严,火候应适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微信启动图片迎首次更换 使用风云四号气象云图

    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间,用户在微信启动时,可以欣赏到由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祖国全景。这也是6年来微信启动页面首次发生变化,启动页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化为了我们的祖国上空。[详细]

    09-25 16-09大众网
  • 巅峰对决:柯洁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

    “棋局一直比较胶着,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今天猜中了白棋,运气比较好,赢得非常开心。对于这个比赛,柯洁表示感受到主办方投入了很多,使这个比赛与众不同,“从上午去参加的铜像揭幕仪式感受到,这里围棋文化氛围很浓,在举办赛事的同时展现围棋文化,这点值...[详细]

    09-25 15-09人民网
  • 快讯:安倍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28日解散众议院

    人民网讯。据共同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议院。[详细]

    09-25 15-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