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食品消费警示

2016-03-29 09:45:56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阿胶糕是阿胶的衍生品,是山东地方特色食品。阿胶糕是以阿胶、核桃仁、黑芝麻等作为原料,添加冰糖、黄酒等辅料,经加工而成的块状或片状食品。消费者在购买该类食品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食品标签或者说明书上应当标注食品生产许可“QS”标志或者食品生产许可“SC”编号;

  2.食品标签的配料表中应当标注阿胶;

  3.食品标签或说明书中特别强调添加阿胶等配料的,应当标示阿胶等的添加量。

  4.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阿胶糕产品时,如遇到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今年前两个月同比增4.8%

    工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jpg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工业利润下降的局面。有关专家表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与部分工业品价格降幅收窄、销售增长加快等...[详细]

    03-28 14-03经济日报
  • 沧州12名高中生因带手机被劝退 家长:接受不了

    “孩子不该上高中玩手机,但就这么被劝退了,我们还是接受不了。今年3月初,沧州一中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多名被劝退学生家长已多次找学校协商未果。[详细]

    03-29 09-03东方网
  • 美FBI称成功解锁枪手iPhone 与苹果公司诉讼落幕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28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成功解锁加州圣贝纳迪诺郡枪手之一使用的iPhone,结束与苹果公司(Apple Inc。FBI和司法部以对付恐怖分子的理由要求苹果提供解锁密码,但苹果则认为政府要求手机解锁的命令是想取得“危险权力”,违反相关宪法权利。[详细]

    03-29 09-03中国经济网
  •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8日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79美元;1英镑兑换1.426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165美元;1澳元兑换0.75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33美元。[详细]

    03-29 09-03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