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划转省企30%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首批划转3户企业

2015-05-18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樊思思)5月18日下午,山东省属企业部分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盐业集团3户省属企业省作为首批划转企业,将30%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副省长于晓明出席仪式。

  大众网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划转省属企业部分国有资本的通知》的要求,以201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基础,按照一次划转、分步实施的原则,将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管理企业的30%的国有资本一次性划转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盐业集团3户省属企业作为首批划转企业,将30%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

  据介绍,划转省属企业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省社会保障基金,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实施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对于充分体现国有资本全民所有、全民受益理念,提高我省社会保障能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