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开展专题听取党组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汇报

2018-01-0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4日,省地税局召开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工作会议,省局7名党组成员分组听取17个市局和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并对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出点评。

  根据要求,参与汇报的单位不谈或少谈成绩、多谈问题,尤其针对省局今年开展的“两个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和政治生态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谈思想认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局党组成员结合汇报情况,就下一步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在思想上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行为上校准讲政治这个标,在工作上夯实讲政治这份责。二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举措,切实营造全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等工作的问题整改。要直面问题,勇于揭丑亮短;突出重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通过深入推进“纪律行动”,坚持纪律上“从严”、执行上“较真”、效果上“戒示”,加快建立严格的刚性责任追究制度。四是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抓好责任落实,完善责任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第一责任人的唯一性,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切实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来抓。各级要全面落实、全员落实、全程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党建办实体化运作,协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好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省局党组成员还结合驻省局纪检组印发的通报情况,对出现问题的市、县局进行面对面提醒谈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