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地理标志品牌

平阴玫瑰

2021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平阴玫瑰品牌基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域内,总面积6万余亩,以玫瑰镇为中心,遍布平阴县八个镇街,年鲜花产量3万吨。
  平阴玫瑰种植始于唐朝初期,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平阴玫瑰作为经济植物进行规模化种植也有300多年。
  平阴县政府历年来对平阴玫瑰的发展一直非常重视,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平阴玫瑰的发展。1959年成立了平阴县玫瑰花研究所,平阴县政府每年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平阴玫瑰的科学研究。1984年8月,第十届平阴县人大常委会决议将玫瑰花定为平阴县县花。
  通过龙头企业产业化扶持、农业综合开发等多种途径,争取市级以上财政资金500多万元,对市级以上玫瑰加工重点龙头企业进行了扶持。2010年至今,平阴县政府又投入财政资金2000余万元,扶持玫瑰加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极大的促进了平阴玫瑰产业的发展。
  平阴县玫瑰加工企业已达100余个,其中规模性综合加工企业47个,省级龙头企业6个,市级龙头企业9个。
  平阴玫瑰产业年总产值25亿元,占平阴县农业总产值的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