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地理标志品牌

崂山茶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崂山茶自1959年“南茶北引”以来,培育了万里江、晓阳春、北崂等一批龙头加工企业,有1家会员企业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3家会员企业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崂山茶企业视质量为生命,使崂山茶成为放心茶的象征、精品茶的代表,正在向“南有西湖龙井,北有崂山绿茶”的品牌目标迈进。近年来在“中茶杯”全国茶叶质量评比中,崂山绿茶多次荣获“中茶杯”特等奖和一等奖,有5家会员企业取得了国家有机茶叶认证。2004年至今,崂山区每年举办一届崂山茶文化节。2005年,崂山区获得了中国茶产业发展政府突出贡献奖。2006年,被誉为茶叶界的“奥林匹克”——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选择在青岛崂山区与第三届崂山茶文化节共同举行,与崂山区近些年来对“江北第一茶”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持续不断的努力有密切关系。因崂山茶为北方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6年,崂山区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江北名茶之乡”。2007年,围绕如何推动崂山茶业的快速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邀请国家、省市有关专家举办了“崂山茶产业发展研讨会”。2008年5月崂山质监分局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报了《地理标志产品——崂山绿茶》国家标准的制修订项目,并于2011年5月以国家标准发布。2009年,“崂山”商标在第三届中国商标节中获得了“2009最具竞争力的地理标志商标”称号。

目前山东省已将崂山茶作为国家、省市重要活动的指定用茶,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70周年庆祝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都选用了万里江崂山茶作为会议指定接待用茶,万里江崂山茶的品质受到了中外领导人、嘉宾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