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区域品牌

泗水地瓜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泗水县是多山区丘陵的农业县,甘薯种植历史悠久。据《泗水县志》记载:甘薯早在清乾隆年间就有栽培,曾经是泗水县最主要的旱作粮食作物,是农民的重要经济作物之一。全县甘薯栽培常年稳定面积15万亩以上。

泗水县先后被评为“中国优质甘薯原产地”“中国优质甘薯之乡”,拥有“泗水甘薯”“泗水花生”“泗水西瓜”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有30多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位居全国县域第一,2019年入选省级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创建名单。2020年“泗水地瓜”获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柳絮牌”粉条产品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获“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农产品知名企业品牌”荣誉称号。柳絮粉条、锦川花生等一批名牌产品积极对接“济宁礼飨”公共品牌。“柳絮”牌产品出口近20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质量纠纷,被国家商检局认定为一类企业,并被认定为出口绿色通道企业。产品荣获“中国质量放心、用户满意产品”、中国薯类淀粉制品市场消费者满意第一品牌、北京奥组委推荐产品、中国同行业十佳品牌、全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农博会金奖等荣誉。

泗水县地瓜协会制定《泗水地瓜授权使用办法》;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制定了《食用变性淀粉》《淀粉制品》两项国家标准,参与制定了《无公害粉条》山东省地方标准,制定了《泗水甘薯》质量标准。全县累计完成“三品一标”基地认证142个、86万亩次,占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的74.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