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区域品牌

蓬莱阁景区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蓬莱阁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近年来,我们把握国内外旅游趋势和动态,以争创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旅游品牌产品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要素、提升旅游环境质量,使蓬莱阁从一个区域性景区发展成为国内知名、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创造了业内瞩目的“导游”品牌和“仙境蓬莱阁”服务名牌,实现了景区旅游的持续稳定增长。

2006年10月,在国家工商总局全面注册了“蓬莱阁”品牌商标,并陆续对“蓬莱阁PENGLAIGE及图形”商标进行了154件全类别的保护注册,形成了对商标品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2011年,“蓬莱阁”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山东省首件旅游服务业驰名商标,蓬莱阁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品牌创新带来的效益品牌的打造为景区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景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巾帼文明岗、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山东省旅游服务名牌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百余项。景区年接待中外游客近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逾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烟台市的龙头景区。另外,蓬莱阁智慧景区建设项目和服务质量荣获山东省旅游产业创新奖,《蓬莱阁景区旅游服务标准》示范项目荣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在各5A级景区游客满意度暗访测评中,蓬莱阁游客满意度持续保持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