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区域品牌

“选择山东”云平台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选择山东”云平台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建运维,在2018年儒商大会上正式上线。云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国内外智库、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资源,搭建一体化服务体系,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已经成为山东省实施“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以及疫情期间复产复工、“六保三促”等举措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品牌亮点:

1.高起点定位。“选择山东”云平台是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紧紧围绕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定位。

2.数据全面。“选择山东”云平台整合全省有关部门、16市、180多个开放平台、项目、政策、人才等资源,建设“合作项目数据库”、“重点产业人才数据库”、“人才需求数据库”“政策数据库”、“并购数据库”等数据资源库。

3.功能完备。平台研发建设了智能推送系统、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管理平台、企业并购库、“鲁以动能创新平台”、外资项目管理调度系统、省政府驻外代表处管理系统;2019年12月,“选择山东”云平台英、日、韩三种语言版本全新上线。

4.山东省智慧化招商的枢纽和窗口。平台建成了智能匹配功能领先、集触动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管理体系;建设了集信息发布、形象展示、项目查询、人才搜索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共享和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研发建设了线上双招双引的云招商和云招聘“两朵云”智能系统。围绕延链、强链、补链、建链等工作,推动项目招商、产业链招商,开展线上招商会,组织在线视频签约。

5.打造多语种、多终端同步推介山东。平台同步建设了中、英、日、韩四个语言版本的pc端、wap端、微信公众号,搭建起“三位一体”的融媒传播体系,向世界推介山东。

6.成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优势载体。“选择山东”云平台对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项目对接活动创新国际化合作新模式。协同全省16市,携手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知名投行及境外商协会等,策划组织推介会、投资对接会、专场路演等近百场活动。

7.平台运营建立长效协同工作机制。平台建立了包括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部门及全省16市协同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保证平台内容持续更新和运营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