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区域品牌

青岛农品

2021

/ 04/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青岛市紧紧围绕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品牌农业作为品牌城市的新名片,成功培育出胶州大白菜、大泽山葡萄、黄岛蓝莓、马家沟芹菜等一批在全国知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目前,全市涉农产品注册商标2.2万多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156个,市著名农业品牌153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0个,国家级名牌7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52个,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41个。“青岛农品”荣登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二名。全市30个产地批发市场年交易农产品966.27万吨,交易额达到520.59亿元;实现农产品线上销售额86亿元,同比增长44%;农产品年出口额突破50亿美元,约占全省的31.5%,位居全国第一。

青岛农品品牌以“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为口号,弘扬了青岛农业绿色发展、品质追求、国际视野的城市气质,在全国率先打造以“绿色”为主题的高端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构筑青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优势,提升青岛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溢价能力、持续增收能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增添新内涵、新动力。

“青岛农品”荣登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二名。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最佳组织奖、第十三届亚果会我省筹展参展先进集体个人、中国山东出口欧盟农产品云展会最佳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