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专题 >“山东名片” >企业品牌

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传承创新和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长和技术最先进的扒鸡生产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 50 强企业。“德州扒鸡”牌扒鸡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其创产于公元 1692 年,已有 300 多年历史,曾被康熙大帝御封"神州一奇",素有"中华第一鸡"之誉,享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绿色食品”、“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诸多荣誉,德州扒鸡制作技艺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继承是基础、发展靠创新,改革开放 30 多年来,德州扒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有三次历史性创新突破:一是 1982 年以来,“德州”商标的注册,陆续又注册了“德州扒鸡”、“鲁小吉”、“朕的好鸡”等相似商标 30 多个,形成了完整的字号、商标、标识和包装设计等知识产权保护系统,传统产品有了自己的商标字号为后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后续 1985 年公司研制成功了国内先进的扒鸡真空软包装加工工艺。这一工艺使扒鸡的保质期达 8 个月,有效解决了远距离运输及长期贮藏的难题,从此德州扒鸡插上翅膀飞向全国,高温真空扒鸡成为第一个走向全国的中华老字号传统美食,其骨酥肉烂、五香脱骨成为那个年代的人们的经典美食记忆,这在扒鸡历史上是一次重大技术创新,扩大了德州扒鸡的市场及品牌知名度。二是 2009 年为适应现代消费者对 “绿色、美味、营养、健康”更高要求,我们在充分挖掘和继承传统工艺基础上,选用生长期长、肉质纤维好的本地土鸡种:鲁蒙笨鸡和华北柴鸡,研发了“御品 1692”和“精品 1956”扒鸡新品种,使德州扒鸡在口感、味道、营养指标等方面均实现了彻底改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跳出了德州扒鸡多年在低档产品徘徊的怪圈,摆脱了整个行业举步维艰的尴尬局面,为整个扒鸡行业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提高了产品品牌价值和美誉度。第三是针对当下快节奏生活方式,以及年轻群体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德州扒鸡推出“朕的好鸡”“鲁小吉”系列产品,通过古法技艺与现代工艺的完美融合,将有文化内涵、有情感温度、有遐想空间、有历史传承的德州扒鸡,倾情奉献给广大消费者,同时积极与东阿阿胶、百事可乐、周村烧饼等公司进行品牌联动,进一步开发新品、热销品。通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德州扒鸡在规模、技术、质量水平已成为禽肉熟食行业的代表品牌,自此德州扒鸡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