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无止境

2015-10-28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作中的董永生

董永生

    董永生,金岭铁矿机械制造厂电动铲运机售后服务人员。客户至上、诚信为本,是他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他常说:“咱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咱卖的不光是产品,还有服务,服务无止境。”在售后服务这个岗位上,董永生坚持精益求精,诚实守信,靠着优质的服务为金岭铁矿电动铲运机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

    “客户是上帝”

  20143月,某矿购买的铲运机由于使用时间久机械老化出现了问题,而该矿由于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没有发现问题的情况下继续使用,结果导致了更大的问题,该矿打来电话,说铲运机质量不过关,要求退货。董永生听了,二话不说,带上备件就前往该矿,主动把铲运机修好之后,耐心地向客户解释问题发生的原因。最后,该矿不仅没有退货,而且主动把备件的费用一块结清。事后,该负责人致电机械厂:“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脾气、技术都这么好的售后服务人员,不愧是山钢这样的大企业培养出的人才。”

  面对不同客户,董永生总能及时找准自己的位置,摆正心态,即使是面对客户的不合理要求,他依然用微笑面对客户,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努力取得客户的理解。从事售后服务十几年来,从来没跟客户红过脸、产生过矛盾。他总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是:“客户是上帝嘛。”

    “咱必须能把问题解决”

  2015年春节刚过,上班第一天。厂领导晚上值班,发现董永生办公室灯亮着,就过去看了一眼。本以为可能是下班忘了关灯,不料,一推,门开了,只见董永生盯着一张图纸在思考着什么。“这都几点了,还不回家,在这忙活啥呢?”董永生举起手里的图纸:“咱厂这个系列的新产品已经推向市场了,生产工艺跟以前不太一样,我寻思得尽快把它弄懂,就拿了技术科的资料来看看,不然说不定哪天有客户铲运机坏了找咱修,现学可来不及……”

  铲运机技术不断革新,这就要求售后服务人员要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甚至一些非常专业的机电专业知识,也要学会。售后服务十几年,从来没碰到过董永生解决不了的难题。“咱自己的产品,咱首先得会修啊,出去,咱就代表山钢集团,咱就代表金岭铁矿,只要是产品的问题,咱就必须能把问题解决”,董永生这样解释。  

    “全力以赴,我不后悔”

  铲运机卖到哪里,董永生就走到哪里。去年32日,内蒙古临河乌拉特前旗铁矿新购一台WJ-1.0柴油铲运机,由于该矿刚刚开始施工,井下作业条件恶劣,加之对方第一次使用铲运机,董永生不分白天黑夜地跟着生产工人上下班,培训对方工人,遇到问题马上给对方解决并教客户如何维修,就这样连续工作了半个月,直到对方能正常使用铲运机为止。刚想松口气,317日,内蒙古包头大中集团设备出现故障,需售后人员赶过去指导维修。董永生当天晚上9点赶到,半夜下井维修,第二天凌晨4点设备正常运行起来,在设备正常运行8小时后,董永生又赶回了乌拉特前旗。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客户又增订了两台铲运机,这一次,董永生连续在内蒙古工作了32天。

  面对恶劣环境从不皱眉的董永生,提到家人眼眶里泛出泪花:“最大的遗憾就是常年在外,对老婆孩子关心不够,不能常在父母膝下尽孝。服务无止境,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全力以赴,我不后悔。”

  遗憾归遗憾,“只要客户一个电话,其余的事由我们来做”的服务承诺,董永生一直遵循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