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铸诚信

2015-10-28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齐鲁证券王鹏  

    王鹏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作为分公司投行业务带头人,他在工作中身先士卒,打造了一支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团队,用实际行动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借助资本市场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公司赢得了美誉度,对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立足岗位,以优质服务铸就诚信

  工作中,王鹏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潜心钻研法律法规,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各项新业务模式。从项目资源开发、尽职调查、方案制定、现场工作、材料把关到与相关机构、管理部门沟通等环节,他都严格把关、统筹安排,把工作做到前面,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成绩分享给团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体现了团队带头人的“领头羊”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业务学习和工作积累,王鹏担任了鲁能集团收购金马集团(SZ.000602)、鲁能集团收购广宇发展(SZ.000537)财务顾问项目的负责人,开创了省内券商为中央直属企业全资公司服务的先河,为省管企业在资本市场赢得了荣誉。

  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获得诸多荣誉的王鹏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优质服务铸就诚信品牌的原则。工作过程中,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他力争为服务对象提供最贴心、最优质服务;根据企业需求为其制定最贴身、最具有操作性的方案。为了项目的顺利进展,他常年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假节日加班加点,多年来从未主动申请公休假,连父母生病住院也从不耽误工作时间。不懈的努力、长期的坚持,为企业材料申报赢得了时间,赢得了效率,保证了所服务企业效益的最大化。王鹏的专业化优质服务,达到“做一个项目,交一批朋友”的效果。在他的带领下,东营分公司实现投行业务零的突破,且成绩显著。2014年度王鹏本人也因业绩突出被公司评选为“创收明星”。

  刻苦学习,以创新开拓树立信誉

  “打铁还需自身硬”,投行业务靠的是一流的专业水平。面对不断开拓的新业务,王鹏带领团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我来讲”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各项新的法律法规。采取知识考核、市场案例分析等,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培训效果。团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严格自律。创新工作汇报通报机制,建立工作微信群,要求每个员工每天早上汇报工作计划,晚上进行工作总结。实行工作周报制度,每周汇总工作进度及具体问题处理情况,特殊情况随时调度。通过灵活的分配机制,既提高了成员积极性,又保持了一定竞争意识。通过这些措施,提高了团队成员的责任心与主人翁意识,极大地提高了经营管理效果和质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王鹏带领团队在向内挖潜的同时,积极向外拓展业务。在分公司投行业务团队成立之初,立足东营本地,稳扎稳打,通过开拓一个项目,扎实做好一个项目,很快占领了当地市场。与此同时,不断利用各种资源对外开发省内和省外的项目,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通过专业化、亲情化、优质化的服务,逐渐赢得了市场和口碑,达到“做一个项目,树一块品牌”的效果,真正以创新促进了市场开拓,以市场开拓树立公司信誉。现在很多客户都为团队积极推荐项目,形成了良性循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鹏带领他的团队,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各种新业务模式,并在业务中信守对企业的承诺,以最大的热情和专业的水平帮助企业实现预定目标,2014年度利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市场为中小微企业成功融资人民币2亿多元;2015年一季度,通过“新三板”市场已签订或即将签订为挂牌企业募集近1亿元的直接融资合同。他们用实际行动帮助我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真正做到利用资本市场拓宽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让金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