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的“行家里手”

2015-10-28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祖燕霞

   

  祖燕霞

  祖燕霞,女,19777月出生,大专文化,现为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尿素车间尿素总控工。

  对于企业员工而言,对爱岗敬业最好的诠释,就是充分利用掌握的各项职位资源,通过高质量的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和效益。做为一名化工总控操作工,祖燕霞始终将这一信条谨记在心,督促自己围绕目标干好本职。

  进厂以来,祖燕霞一直从事最基层的设备操作工作,经历了装置操控从手动到自动,从人工机械到电子控制的发展过程。她善于总结,勇于改进,不断积累。在多年的化工系统操作经验的支撑下,通过细心观察对比,精心操作研究,祖燕霞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比较适合本系统运行的优化操作方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车间进行的班值小指标竞赛中,她所在班组总是以高产低耗名列前茅。在2014年的12个月中,她和她的班组在产量和成本比拼中更是创下了10个第一的好成绩。 一套系统运行的优劣,不仅体现在产量和成本上,还体现在生产员工的劳动强度和安全性上。祖燕霞从细节入手,从发挥设备最佳出力和员工易操作方面做文章,结合实际工作,她提出的很多优化生产的合理化建议,不但强化了节能环保,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小了劳动强度,还有力保障了系统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祖燕霞还是个热心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经常主动积极帮助其他员工完成开停车,协同处理生产异常等突发情况。2015221,由于前系统原因,系统断电急停,要在凌晨2点开车,本应在晚上12点下班的祖燕霞得知消息后,主动留下,与接班同事开车投料,直到到系统出料直至生产正常才放心离开,此时已是早上6点,几乎又多上了一个班。在她的心中,岗位不是某个人的,更是大家的。帮助同事们搞好生产,更是为了车间为了企业更好发展。

  当前公司的发展日新月异,员工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单纯地干好工作是远远不够的。祖燕霞深知这一点,她始终给自己创造前进的动力,制定合理的目标和方向。她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大量查阅资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从多方面充实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四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祖燕霞在公司选拔中脱颖而出并代表企业参赛。她凭借高超的业务技能夺得化工总控工决赛一等奖。在第六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也取得好成绩,并被评为“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化工行业首席技师”,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