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担当 奉献企业

2015-10-28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作中的张现栋

  

  张现栋

  在山重建机公司,“青年突击队”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全部由劳动模范、生产标兵、先进工作者、岗位骨干组成,平均年龄不到25岁。自成立至今,他们肩负起“挖掘中国力量、打造国际品牌”的重任,坚持安全生产与团结协作相结合,分工明确,出色的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还曾在短短数月时间内,就升级了300多台车。山重建机“青年突击队”获得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的“2013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青年突击队,如今已经成为了山重建机的一面旗帜,一股浩荡向前的正能量。张现栋是山重建机青年突击队队长

  身先士卒,勇于挑战

  2012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形式严峻,山重建机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张现栋所在单位承担着出口车整备、拆解、装箱的重任。20135月,山重建机公司成立青年突击队,负责应对公司紧急的发货任务。张现栋临危受命,担任突击队队长,在“急、难、险、重、新”的工作任务中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了保证发货日期,他带领突击队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甚至通宵达旦的工作,实在困的不行就和衣躺一会,带领突击队圆满完成了任务。

  勤学苦练,提升技能

  张现栋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在管理效能、产能提升、质量改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9年,他从成为了一名装配钳工开始,便勤学苦练,迅速掌握各种技能,整个装配生产线从头干到了尾,成为整个山重建机公司装配分厂为数不多的能独自装配起一台挖掘机的技术骨干。然而他并不满足于现状,通过自学,熟悉掌握了各个车型的电器工位工作,成为技术过硬的“装配能手”。他连续五个月被评为“优秀员工”,并被山重建机公司破格评为助理技师。

    凝聚员工,激发活力

  班组是企业最小的细胞,班组管理关系企业整体管理水平。20114月份,张现栋担任转台班班长。在工作上,用制度管班,在制度的制定上突出“全”、“细”、“实”,在制度的执行上突出“严”、“狠”、“准”。在学习上,他有充满了人性化的关怀,对新入职的员工,他手把手的教技术。员工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总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他还发动员工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然做成图表让每个人分析对策,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安全培训模式。正是因为制度健全、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转台班被公司评为年度先进班组。他本人被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评为“青年岗位能手”。

  由于突出的工作表现,张现栋先后获得了山重建机公司“质量标兵”“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振兴沂蒙劳动奖章”“模范班组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带领所在班组获得公司“集体特别贡献奖”“临沂市模范班组”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