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盈盈 亲情融融

2015-10-28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作中的张宁宁

  张宁宁,女,今年31岁,是明村收费站一名普普通通的收费员。

  家庭突遇变故,新婚生活坎坷

  张宁宁家里共有六口人,公公婆婆带着老婆婆与她和丈夫女儿共同生活。20111月张宁宁与丈夫结婚,因为公婆都是农村人,靠种地维持生活,婚后家里的积蓄已所剩无几,但是新婚的喜悦还是让她们全家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张宁宁做梦也没有想到新婚不到一年,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降临到她的头上。同年10月,张宁宁的婆婆在干农活时突然腰椎骨裂,祸不单行,仅隔三天,年过六旬的公公在家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确诊为脑血栓。就这样,两个原本健健康康的老人,成了需要专人照顾的病人,还有85岁的老婆婆也需要她们的照顾。

  张宁宁夫妻俩在心疼老人之余,更多地是充满了对未来的担忧,公婆和老婆婆常年基本医疗费用需要两万余元,还有这个家庭的日常开支,令她们的日子捉襟见肘。而这时候,张宁宁又查出了怀孕。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无疑是令人高兴的,但是如今面对这样一份责任的时候,她们夫妻俩不知道该是喜是忧,生病的公婆、老婆婆的照顾、新生命的即将到来……一系列的事情成了新婚后的她们的一道道难题,等待她们解答。

  全家共克难关,共谱美好生活

  虽然经过这么多磨难,但是她们家庭氛围很好。张宁宁与公婆和老婆婆相处都很和谐,知道她怀孕的消息会,坚决要求她保留孩子。她妊娠反应厉害,自顾不暇,没有精力和体力照顾两个病人,夫妻俩合计让丈夫辞去工作照顾公婆,张宁宁一边工作一边在家照顾85岁的奶奶,全家当时仅靠她的工资来维持生活,公婆的医药费,全家的日常开销,所有的经济重担都压在了张宁宁一个人身上,但是那段时间大家谁都没有抱怨,也没有放弃。2012年她们的女儿出生了,这个可爱的小精灵给她们这个家增添了不少笑声。张宁宁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老人,虽然生活难点、苦点但是她毫无怨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们细心照料下,公婆的身体逐渐有了好转,看到两位老人身体逐渐恢复,85岁的奶奶高兴的说,多亏她孙媳妇照顾的好啊!

  工作一丝不苟,赢得大家肯定

  张宁宁休完产假回到单位上班后,在工作中细心认真,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认可,在2014年度被单位评为优秀女员工,面对这份荣誉,她倍加珍惜。

  经历化成动力,向着幸福出发

  细数这4年多来的经历,有过低潮,有过痛苦,但她们很少有争吵,很少有抱怨,全家人在面对坎坷的时候,和睦团结,拧成一股绳,为了她们的新生活而共同努力奋斗。虽然前路多坎坷,但是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她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她们深深体会到孝老爱少、家庭和睦是克服一切困难、获取生活幸福的根本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