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撒播爱心

2015-10-28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文强

    文强,29岁,现任山东重工山推股份公司履带底盘事业部履带一工厂班长,共青团员。平时喜欢助人为乐,热衷于公益事业。2013年被评为济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008年,得知济宁“启音”聋哑学校搬家,他主动帮助学校搬迁,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他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从此之后便爱上了公益活动。他平均两月去一次聋哑学校,至今去济宁“启音”聋哑学校50余次,陪孩子玩耍,带孩子出去郊游,资助玩具、文具、衣服等价值超过5000元。

    他经常到济宁当地“温心”养老院照顾孤寡老人。有一次,他拿着水果来到养老院,看见一个老人因为不想剪指甲洗澡,正在发脾气,他走上前,耐心的陪老人聊天,等把老人安抚下来,对老人说,“是不是该剪剪指甲,洗洗澡啦?”老人笑笑点点头,像个小孩一样把手递了过来。当他得知有个老人第二天要过生日的时候,他再次来到养老院,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和新买的衣服。老人又惊又喜,哽咽着一直说着“谢谢,谢谢”。以后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到养老院陪老人说话聊天。遇到节日,他和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养老院。目前,他到济宁“温心”敬老院30多次,送蛋糕超过20个。

    2014年,他代表山推履带加入第九届残运会志愿者的队伍中,负责室内射击,分别是10米、25米、50米的项目,在运动会服务期间,为运动员抬送射击桌椅,有时一天要送百趟,注意观察运动员的状态,及时为运动员送还子弹,提行李送水,经常有参赛人员找不到地方,他都热情地跑前跑后,为残疾朋友们送去关心和帮助。

    2013年,他利用业余时间和五名志同道合的朋友组织了“品悟人文”公益组织,组织“读书会”、“英语角”、“音乐会”、“DFC”(世界儿童创新力提升活动)等公益活动。“读书会”已做了23期,有起初的9人发展到现在,参与关注超过800人;成立“英语角”,组织6名美国、英国、澳洲留学生和5名美国、澳洲老师现场口语交流;“思谷音乐会”是2015年成立的不插电音乐会,两周一期,单期人流过百人;“DFC”还处于学习筹备阶段,2014年9月,赴广州参加“DFC”活动交流会。所有活动都是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两年时间,公益活动得到各界好评,微博统计关注度超过20000人。

    这就是文强,一个有爱心的80后男孩儿,他用点点滴滴的关爱,传递给身边人,将爱的种子撒播在心里,绽放出感人至深的爱心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