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每一天爱心暖人间

2015-10-28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柏绪昌

柏绪昌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牵牵手,旅途就有了伴侣;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中就少了风雨。”家住济阳的柏绪昌同志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他先后被山东机场评为公司先进个人、最美机场人,2013年2月被大众网推选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候选人,同年获第二届省管企业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第八届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4年获第五届省管企业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爱心相连 服务永远

    他始终把“旅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作为工作追求和目标,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他一直奉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做人原则,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工作岗位在候机楼,他每天大部分工作都是直面旅客。一次他从食堂吃午饭回来,手里却多了一个大行李包,后面还跟着一位抱婴儿的女士,原来是听说那名女士要买保险,他就主动帮其拿行李并带她办保险手续。

    空话说十句 不如踏实做志愿

    当别人在议论如今社会风气江河日下时,他却带领一群社会人士成为爱心志愿者。2011年11月正式成立“济阳爱心志愿者协会”,在腾讯网建立“济阳爱心志愿者总群”,在百度贴吧建立“济阳爱心志愿贴吧”,志愿者协会成员由最初的7人逐步扩大到现在的105人。2012年1月10日,有一位小学老师找到他,说她班里有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名叫双喜,学生父母几年前因车祸去世了,现和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十分困难。他得知后一方面通知部分志愿者去学生家中落实情况,一方面召集其他志愿者商议资助办法,最后决定共同资助双喜直至成年。

    在济阳县索庙小学,有数十名孩子因家庭困难需要帮助,他发出资助倡议后,得到部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大家纷纷捐款捐物。2012年3月29日,他在公司及部门领导和同事们支持帮助下,开展了一次“爱心济阳行”活动,很多机场的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成对子,让这些贫困学生得到长期资助。

    点滴爱心 汇聚成河

    济阳镇梁家村有一名儿童叫梁林,得再生障碍性贫血许多年,父母为给他做手术,欠债20多万元,最后因没钱治疗想把孩子卖掉。柏绪昌得知后,一边通过“施乐会”进行求助,一边组织志愿者们为梁林义卖募捐,冒着酷暑每天站在街上8、9个小时,连饭都顾不上吃!通过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最终把手术费凑齐了。当把募捐到的50万元钱送到梁林手中时,梁林的父亲激动的说:“是你们给了梁林第二次生命,等梁林大了,我也要让他当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用温暖驱走严寒 让爱回家

    前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北风呼呼刮着,柏绪昌外出办事发现路边快要拆迁的破房子里有一名“流浪者”,他见“流浪者”身穿单衣,怕他被冻坏了,就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来给“流浪者”穿上,又买来热饭给他吃。通过攀谈,他发现这位“流浪者”神智不清,只能说些简单词语,说话口音有点像东营那边的,于是通过这一线索,他立即与东营义工协会取得联系,让他们帮着在网上寻找。经多方努力“流浪者”的身份搞清了,姓翟是广饶县人,年轻时得过一场病,大脑经常迷糊,他走失后家人已焦急寻找了他十几天了,家人得到消息后马上租车从广饶到济阳来接他。当“流浪者”的儿子看到父亲没有被冻着也没被饿着时,激动的热泪盈眶,更感激济阳这座小城善良的人们。一夜之间,广饶贴吧网站上赞扬济南人民的帖子像漫天雪花一样飘落,一件事瞬间感动了一座城。

    在邻居眼里他还是一个“另类”的人。他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他去买菜买馒头总是自带布兜…。这只是柏绪昌生活中的几个片段,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愿我们生活中更多像柏绪昌这样的人涌现出来,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