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食品安全

2016-06-15 11:5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高雨晴 指导教师 王洋

  古话说得好,“王者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意思很明显:王者以百姓为先,百姓以食为先,而食物则以安全为前提。由此讲明了食品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直接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不,我家就曾经因为这个食品安全的问题闹的鸡犬不宁。

  听妈妈给我讲过一个小时候的故事,我那是过一周岁生日时,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买来生日蛋糕,为我庆祝生日。我特别贪食,吃了很多奶油,吃的脸上像一只“小花猫”。晚上回家睡觉了,妈妈脸上的喜悦之情还没散尽,可是“不幸”也偷偷跟了过来。当天夜里,一声响亮的啼哭响彻整栋楼,上吐下泻的病情吓坏了妈妈,妈妈不顾“睡神”的施咒,急忙打车把我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在挂号的时候上吐下泻,泻的全是水。腹泻门诊处人山人海,多数都是和我一样的小孩子。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妈妈急得焦头烂额,被我拉了一身也来不及去换。经过医生诊断,吃的奶油可能有些变质,感染了“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很多小孩子都得了这种病。此事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电视台的记者来到这里,还采访了我奶奶呢,奶奶急的都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都不会说话了。

  终于,在持续输液一周的情况下,我的病情慢慢好转了,但还是不大吃东西,为此,已经断奶的我又重新吃上了。

  这就是:变质奶油很可怕,我们全家吓着啦,自己得了“狂拉水”,吃不进饭还脱水,活似一条瘦“嘎牙”。

  因此,在这里建议同学们:不吃三无产品,不吃过期食品,不吃垃圾食品,尽量吃熟食。学会保护自己,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07-06中国天气网
  • 默克尔在沈阳快乐的一天:获赠本人面塑赞太像了

    14日一早,于启全来到沈阳故宫,按照事前确定的点位,在大政殿附近摆好面塑小桌。“女神”、“偶像”……这类很潮的网络名词,统统被华晨宝马员工用来称赞默克尔。当日,默克尔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享用午餐,吃了哪些佳肴,让我们来看看——[详细]

    06-15 11-06中国新闻网
  • 在菲被绑加拿大人质又一人遭“撕票”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政府14日确认,一名遭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绑架的加拿大人质罗伯特·哈尔被“撕票”,成为今年第二名遭菲律宾极端武装杀害的加拿大公民。阿布沙耶夫武装早前放出消息,勒索3亿菲律宾比索(约合638万美元)赎金,声称如果这笔钱13日下午前...[详细]

    06-15 11-06中国新闻网
  • 英消防员历时两小时成功解救被卡小母牛(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近日,英国北约克郡的消防员接到一个特殊任务——解救被卡小母牛。得到通知后的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 ,历时两个小时,期间动用了起重机、农用工具等器械,终将小母牛成功救出。[详细]

    06-15 11-06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