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粗心的健康?

2016-06-15 14:4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胜利五十八中七年级一班 奚海冰

  前几天,小区旁的一个十字路口,海尔集团因为推销净水器,举办了一个公益演唱会,唱了几首歌,海尔集团的“江总”就出来演讲了。主要内容就是,人最重要的是健康,而人体内百分之六七十都是水,所以水的安全便是人的健康。殊不知,人类每天进到嘴里的,除了水,还有饭,能量的来源啊。

  演讲当中有这么一句话:“你十天不吃饭你死不了,但你十天不喝水,那可不行。”对于这话,我只想说:十天不吃饭你端杯子的力气是哪来的?不要说端杯子,恐怕你动嘴唇的力气也烟消云散了吧!

  所以,人的健康的大部分是由食品安全构成的啊!而现在,“黑心大米”、“转基因大豆油”、“农药蔬菜”……不健康食品的例子比比皆是。而平常的一些小零食,安全性也几乎为零。学校旁的小卖铺总出售一些“三无”产品。学生们放学后,花5角钱买上一包制作“精美”、风味“独特”之流,然后拿在手里,抓起一块或一条放进嘴里,“嗯,美味啊!”吃完后,还要吮一下手指,仿佛要把这“美味”享受个够;更有甚者,把包装袋撕开,伸出舌头去享受那地沟油,享受那“美味”……

  你可能会说,你又没亲身经历过,你怎么知道这些食物不是健康的?好吧,退一步讲。即使现在的大米是健康的,大豆不是转基因的,蔬菜没有农药,小卖部卖的食品有生产厂家名称有生产日期有生产地址,包装袋里装的都是健康橄榄油,那我亲身经历过的事,你也不能否认吧?

  一天中午,妈妈买回一把油菜,用特制胶带捆着,苍翠欲滴,看起来很诱人。炒成了一盘菜,闻一闻就让人食欲大增。可在享用时,突然喉咙一痒,紧接着就是一阵咳嗽,结果咳出来了一小段铁丝。这能说明什么呢?

  几月前的新闻吧,一男子花几十万元钱买了几十万斤“牛肉”粒,科学家们一检测,嘿,五个字:无牛肉成分。牛肉粒没牛肉,剩下的除了什么“牛肉调味剂”,什么“安赛蜜”,什么“日落黄”之类,还有什么呢?

  所以,我们要少去小卖部之类,不买“三无”产品,在市场上买菜,也要看看土豆发没发青,长没长芽,紫菜发不发蓝。更何况现在是“手足口病”流行期,为了自己,为了家人的健康,是否有必要来关注一下食品安全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07-06中国天气网
  • 湖北副省长:更应担心房价下跌 泡沫若破后果很严重

    去库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关系到经济增长、社会稳定、民生大计。房地产是财富的基石,在居民财富中占比很高,是银行贷款最主要的抵押物,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详细]

    06-15 14-06中国青年网
  • 墨西哥巴士劫匪一人被己方误杀一人被乘客打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3日报道,6月12日在墨西哥的一辆巴士上,三名劫匪试图抢劫乘客的财物,然而事情超出他们控制。大约30名乘客被枪声刺激到并冲向两名劫匪,将其中一名殴打致死,控制住另一个并随后将其移交给警察。[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满洲里进出境中欧班列增130%

    满洲里海关14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前5月,282列中欧班列经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直抵欧洲腹地,同比增长超130%,搭载近20000个标箱,增长约80%。http://intl.ce.cn/sjjj/qy/201606/15/t20160615_12879235.shtml  8、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负0...[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