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啤酒节

2016-06-15 14:5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燕山小学六年级四班 徐圣喆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依靠食物才能生存,而食物必需安全为前提。否则,非但没有得到食物的营养,反而戕害了自己健康的身体。每当我想起啤酒节的遭遇,迄今都心有余悸。

  去年暑期,我在奶奶家度假,正逢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在热烈的期盼中如约而至。“真热闹啊!哇!那边还有表演--耍杂技!走,看看去!”。广场上人山人海,唢呐声,擂鼓声,震耳欲聋。“羊肉串,羊肉串,来来来”还没走到表演场地,烤羊肉串的阵阵香味就扑鼻而来了,禁不住诱惑,我急忙让奶奶买了10串,看着香喷喷的肉串,我的口水已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一根,二根,三根,瞬间一把羊肉串就地解决了。直到晚上回到家,那羊肉串的美味还回味无穷,就着美味,我就美滋滋地睡觉了。

  “好难受,好想吐”。夜里我总是觉得胃里莫名奇妙地恶心,急忙叫醒了奶奶,奶奶也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一会给我倒杯热水喝,一会给我拿药吃……“哗”我吐了出来,也如飞流直下三千尺,顿时一股十分难闻的气味在屋里散开,奶奶又摸了摸我的头,“不行,滚烫滚烫的,发烧了”,奶奶心急如焚,慌忙打电话叫来了二哥,我迷迷糊糊一看表,凌晨3点,因为老家在农村,离城里医院较远,终于在二十多分钟后才到达医院。“应该是食品中毒!”,医生忧虑地望着我,“打针吧”。于是,屁股上狠狠地被挨了一针,在昏昏沉沉中我睡着了,早已忘记了羊肉串的美味。

  这真是一个痛苦的记忆深刻的啤酒节!经过这件事,我就再也不吃羊肉串了,每当烤羊肉串的孜然烧烤的香味袭来,也不知怎么,我的胃里就感觉阵阵的恶心。我意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再也不敢随意在外吃东西,我多么希望大家都重视食品安全,不要让美味可口的食品变得可憎可恶,让我们大家放心地享受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14-06中国天气网
  • 湖北副省长:更应担心房价下跌 泡沫若破后果很严重

    去库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关系到经济增长、社会稳定、民生大计。房地产是财富的基石,在居民财富中占比很高,是银行贷款最主要的抵押物,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详细]

    06-15 14-06中国青年网
  • 墨西哥巴士劫匪一人被己方误杀一人被乘客打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3日报道,6月12日在墨西哥的一辆巴士上,三名劫匪试图抢劫乘客的财物,然而事情超出他们控制。大约30名乘客被枪声刺激到并冲向两名劫匪,将其中一名殴打致死,控制住另一个并随后将其移交给警察。[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满洲里进出境中欧班列增130%

    满洲里海关14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前5月,282列中欧班列经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直抵欧洲腹地,同比增长超130%,搭载近20000个标箱,增长约80%。http://intl.ce.cn/sjjj/qy/201606/15/t20160615_12879235.shtml  8、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负0...[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