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食品添加剂代言

2016-06-15 15: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何睿宁 指导教师 王洋

  说到食品添加剂,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们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角角落落里。我们看到新闻里报道各种食品添加剂的危害,例如苏丹红咸鸭蛋、牛肉膏泡制的牛肉、瘦肉精猪肉、尿素豆芽等等,会认为食品添加剂非常可怕,食品添加剂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那真相到底如何,请看我为食品添加剂代言:

  到底什么是食品添加剂?通俗的讲就是厨房里没有的东西。怎么说呢?比如说我们家里做肉丸子,准备的材料就是肉馅,葱姜蒜,盐味精等,这些都是厨房里有的,而食品厂加工肉丸子,除了上面这些,还需要添加防腐剂,着色剂,乳化剂,抗氧化剂等等30多种添加剂,这些我们家的厨房里是没有的。但是如果大规模生产不加入食品添加剂,大部分食品都会难看、难吃、难以保存,或者价格昂贵,普通消费者无法接受。由此可以知道,为了防止食物变质,改善感官,保持营养,方便供应,食品添加剂是起了大作用了!

  既然食品添加剂作用这么多,功能如此强大,是不是食品中添加得越多越好呢?答案显然不是。过量添加或不恰当添加不但会影响食品的各项指标,还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我们以前买的馒头又白又好看,那是因为面粉里添加了增白剂的缘故,现在大家都知道增白剂对我们的健康不利,国标中也修改了相关的条款。所以,选择食品时,应该尽量选择不含或少含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各种食品添加剂的产品,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证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及我们的身体健康。

  因此,我们既不能抱着食品添加剂=毒害这样的一刀切理论,也不能过分依赖食品添加剂,只有依据国家标准,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品种及用量,这样,我们才能充分发挥食品添加剂的作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14-06中国天气网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家继续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扩大中西部学生公平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国家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重点支持中西部各省(区、市)建设特教学校和特教资源中心,改善特教学校办学条件,提高质...[详细]

    06-15 15-06中国政府网
  • 国际移民组织:过去20年6万移民命丧投奔他国途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14日发表报告表示,过去20年有至少6万移民离家投奔其他国家,却不幸命丧途中。该组织在发表题为“致命之旅”的报告中呼吁各国查核失踪移民的身份,并通知他们的家人。[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记者调查: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  据了解,村民在诉求中指出,被告购得肉身像的行为绝非善意取得,依照荷兰法律也无权拥有佛像内含的他人遗骸。[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