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记,大事件

2016-06-15 15:0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师附小2011级3班 李晟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关于食品安全的大事件可真不少,让我翻开小小的日记本,回顾食品安全的过去今天。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经公布,到10月1日就会施行了。

  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安法,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和食用农产品等各个环节管理做出细致规定。最“严”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刑事责任优先;违法行为最高可处30倍罚款;增加行政拘留和治安管理处罚;资格处罚力度加大五年市场禁入;一年三次违法责令停产至吊销许可证;网购食品出问题网站赔偿损失;惩罚性赔偿最低赔1000元;确立首负责任制。

  有了这部安全“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坏肚子了。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晴

  “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是我11岁生日,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新闻联播》上说,世界卫生组织(WHO)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在今天就食用加工肉类和红肉的致癌性发表了最新评估报告。IARC根据证据力度,把加工肉类归类为“令人类致癌物”;红肉则“可能令人类致癌”。

  “哇!”报告一发布,立刻引起中国官方民间各方人士的争论,人们还能不能愉快的大口吃肉、啤酒配炸鸡和撸串呢。而我的内心几乎要崩溃啦!我晚上吃了加工肉类和红肉,不会得癌症吧。啊!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爆出一个新闻,说调查发现,我们天天吃的大米,市面90%五常大米都掺假。这究竟是好消息呢,还是坏消息呢?因为,五常市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大量的五常大米都是假冒的。也许,我的肚子里就是假大米呢!

  当然也不至于恐慌,新闻还说,这个月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五常大米保卫战”,截止目前共查扣涉嫌假冒大米215.8吨。这应该是好消息啦!

  希望能够尽快消灭假大米,让我们能天天吃上放心、可口、营养的大米。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晴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的进步,现在随处可见的宣传,使人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们的“食”离不开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也离不开我们共同的守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14-06中国天气网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家继续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扩大中西部学生公平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国家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重点支持中西部各省(区、市)建设特教学校和特教资源中心,改善特教学校办学条件,提高质...[详细]

    06-15 15-06中国政府网
  • 国际移民组织:过去20年6万移民命丧投奔他国途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14日发表报告表示,过去20年有至少6万移民离家投奔其他国家,却不幸命丧途中。该组织在发表题为“致命之旅”的报告中呼吁各国查核失踪移民的身份,并通知他们的家人。[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记者调查: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  据了解,村民在诉求中指出,被告购得肉身像的行为绝非善意取得,依照荷兰法律也无权拥有佛像内含的他人遗骸。[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