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豆子

2016-06-15 15:0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实验小学班级五年级三班 于家傲 指导教师 王洋

  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唤醒了沉睡的我,也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抱怨道:"哦,我就要变成豆腐了。”和我一个豆荚里的兄弟姐妹们也醒了,也开始抱怨说,"我就要变成豆芽了!"我就要变成世界最大的豆子了!"

  今天是收获的一天,我们的豆荚被打开,我们骨碌骨碌滚到篮子里。兄弟姐妹们开始叽叽喳喳"外面的世界这么大,这么美丽!","外面的太阳好刺眼!"突然,周围一片黑暗,紧接着一阵剧痛,快把我疼晕了。我咬着牙说:"这,这是什么,为什么会这么痛?"一个伙伴也咬紧牙回答:"这,这是石磨,我,我们要被榨成豆汁.""为什么?"我的好奇占据了痛苦"这,这是变成豆腐的第一步。"听到豆腐二字,我立刻不疼了。“第二步呢?”但对方已经疼昏了。

  很快便有了答案。变成液体的我和兄弟姐妹们被倒进了一口大锅,然后是高温,但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慢慢凝结,凝结,最后,变成了豆腐。没有任何瑕疵,比雪还白,比玉还亮。我的梦想实现了!

  可我还没高兴多久,就被扔进一个装有奇臭无比的液体的桶里,上面飘着一层被臭死的苍蝇。我捏着鼻子问道:“怎么回事?咋这么臭?”有豆子回答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稀释的大便。”呕,我差点没把去年的早饭吐出来。“他们要把我们做成什么?”“臭豆腐。”“用来干嘛?装饰?”“吃”这次我可真吐了。过了几天,我的浑身爬满了蛆,奇痒无比。这时,人们把我放到DDV里浸泡了一天,水面漂满了蛆的尸体。又把我浑身裹满香料,我想起了原来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自由。

  一阵叫卖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武汉臭豆腐,传统工艺,健康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14-06中国天气网
  • 醴陵市潼塘村委打非不力酿苦果,烟花爆竹非法生产户发生爆炸

    6月14日下午4点左右,醴陵市李畋镇潼塘村一非法生产户发生爆炸,致使一人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90%,能否救活目前还是未知数。多年来国家一直在狠抓安全生产,严打非法生产,湖南醴陵地区的烟花爆竹便是监管的重要对象。[详细]

    06-15 15-06央广网
  • 国际移民组织:过去20年6万移民命丧投奔他国途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14日发表报告表示,过去20年有至少6万移民离家投奔其他国家,却不幸命丧途中。该组织在发表题为“致命之旅”的报告中呼吁各国查核失踪移民的身份,并通知他们的家人。[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记者调查: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  据了解,村民在诉求中指出,被告购得肉身像的行为绝非善意取得,依照荷兰法律也无权拥有佛像内含的他人遗骸。[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