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瑕疵的美味

2016-06-15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实小五年级二班 于文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美味的食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生活的发展,中国的老味道渐渐黯淡了,逐渐被层出不穷的新味道代替。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会吃,越来越讲究吃,许多平凡的食物被吃出了新花样,这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可随着时代的推移,物价的不断上涨,食品安全成为了一个新的时代问题,一个个令人发指的“黑作坊”让人瞪目结舌,花了钱却买不到货真价实的食品使群众出现“不敢买”的现象。

  2009年,时值五岁的我就经历过食品不安全带来的危害。那天中午,妈妈从某商场中购买了一盒果粒酸牛奶,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包装盒,刚喝了两口就觉得味道比以前喝过的更浓郁一些,但我并没有在意,坚持全部喝完。晚上我就开始肚子疼,然后恶心,上吐下泻,这一切,全家人都不明所以,当他们把我一天的全部饮食都回想了一遍后,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就是那盒酸奶,而妈妈却疑惑不解,我是因为吃了变质的东西才会这样,而她看过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了,没有过期。这就牵扯到了商家是否正确填写生产日期的问题了,某些食品多次出现提前过期的问题,这让老百姓很难再相信食品是安全的。很多电视栏目对此展开了深度报道,一些路边小铺随意使用对人体有害的泡打粉、工业盐,这些低成本的东西虽可让商家大捞一笔,但对人体的危害却很大。

  中国是拥有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但在这文明古国中却出现了许多有瑕疵的美味。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中国人要去新西兰旅游,他的营养师告诉他新西兰的牛奶最纯正,最有营养,于是他到了新西兰后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买一大瓶牛奶,但他却觉得很难喝,回到中国后,他同样买了一大瓶牛奶喝了起来,那是多么好喝啊,但配料上却多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和香精。

  中国人或许早已习惯了这些添加剂,习惯了街头一角钱一袋的“美味”人们在追逐名义的路上越走越远,而在追寻健康的路途中却节节败退。但现在 ,人们已经逐步开始注重养生,虽然我年纪尚小,但也看得出有关部门很重视食品安全,令大家欣慰的是现在的食品质量在有效提升,不用再忧心忡忡。

  还记得四年级学过的课文《万年牢》,主人公那令人敬佩的职业道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坚信,在不久后的未来,我们的家乡——山东也一定会处处体现出这种高尚的道德,让这种有瑕疵的美味远离我们的生活!

  最后,我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14-06中国天气网
  • 醴陵市潼塘村委打非不力酿苦果,烟花爆竹非法生产户发生爆炸

    6月14日下午4点左右,醴陵市李畋镇潼塘村一非法生产户发生爆炸,致使一人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90%,能否救活目前还是未知数。多年来国家一直在狠抓安全生产,严打非法生产,湖南醴陵地区的烟花爆竹便是监管的重要对象。[详细]

    06-15 15-06央广网
  • 国际移民组织:过去20年6万移民命丧投奔他国途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14日发表报告表示,过去20年有至少6万移民离家投奔其他国家,却不幸命丧途中。该组织在发表题为“致命之旅”的报告中呼吁各国查核失踪移民的身份,并通知他们的家人。[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
  • 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记者调查:章公祖师肉身像追索荷兰诉讼正式启动 ”  据了解,村民在诉求中指出,被告购得肉身像的行为绝非善意取得,依照荷兰法律也无权拥有佛像内含的他人遗骸。[详细]

    06-15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