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诱人的味道

2016-07-01 17: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宁市实验初中2015级11班 杨文菲 

  回想起那路边飘来那阵阵诱人的味道,你有没有心动过。但是,当你看到它们背后隐藏着的肮脏,你还会不会心动……

  前几天,放学回家时,肚子发出“咕嘟,咕嘟,咕嘟”的声音,我紧握着手中的“救命草”——五块钱。脑海里一片空白,只能听见路边传出来:“烤香筋,一元一串。”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那个摊位前了。我很大方的掏出了五元钱,买了三串。过了一会,一阵风吹来,好香……我大口的吃着,那味道真是麻!辣!鲜!香!妙不可言!我悠闲的享受着,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里,吃过晚饭后。一股剧烈的疼痛油然而升,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的肚子好痛,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的我不得不去医院做检查……检查报告出来了,上面说是吃东西吃坏了肚子,吃一点止痛药过几天就好了,使我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但是,我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下午吃的那几串烤香筋。妈妈在回家的路上问我:“几天都吃什么了?”我有气无力的说:“吃了几串路边的烤香筋。”妈妈教导我说:“记住这次教训没,以后别买路边的小吃,不干净。”我应了妈妈一声。

  我记住了这次教训后,再也没有买过路边那些不干净的小吃。因为,我知道,它会危害我的身体健康。

  我想:他们做买卖的怎么能这样呢?为了赚几个钱,不惜拿我们的健康做赌注。凭什么,没有人有任何资格可以把我们的健康置之不理。食品的安全真的很重要,它像一条直线,串联我们生活的每一个优美的旋律。要是这条线断开了,我们的生活便会变得支离破散,每个美妙的音符会变得乌烟瘴气的.不!不!不!这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我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要以食品的健康为中心。绿色食品才是我们渴望的,我们需要的,我们必要的。每人出一份力量,共同打造绿色食品家园,让绿色食品的美味吹向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高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暑假期间高校就业部门要安排值班,持续为尚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和求职指导。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各地要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计划,高校通过开发校内实习见习岗位、校友资源等渠道,想方设...[详细]

    07-01 17-07东方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