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食之祸

2016-07-01 17:2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大明湖小学六年级五班 胡峻溢

  随着科技飞速发展,时空机这种看似遥不可及的机器已经出现。一天,我心血来潮,乘坐着最新型号的时光机“原力号”穿越到了2316年,打算看看未来的家乡是什么样子。

  不到十分钟,“原力号”就完成了人体量子的时空转移重组,我来到了24世纪的济南。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昔日美丽繁华的泉城面目全非,楼房破败不堪,树木凋零,连树皮都剥落了,就像一位得了皮肤病的老人。马路上没有人或是车,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可怕的寂静中。

  我很恐慌:发生了什么事?人们都去哪儿了?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眼前灰蒙蒙的一片,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酸臭味。就在这时,我手腕处传来振动,原来是智能手表提醒我空气中还有有害物质,已经自动启动了防护系统——”h型隐形防护服“。

  突然,不远处传来呻吟声,我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一个男子倒在路边,已经奄奄一息。他浑身散发恶臭,皮肤腐烂,脚腕处白森森的骨头裸露在外边。虽然有防护服的保护,我还是屏住了呼吸。他缓慢的睁开了眼,用嘶哑的声音问:“你是谁?”

  “我,我是从过去穿越而来的。” 我因为紧张而变得有些结巴了。我问“这里到底怎么了?”

  他叹了一口气,说:“三百年前,由于人类对食品安全的忽视,纵容各种化学制剂添加到食品中去,人们最基本的生存环境被破坏了。空气,水源,土地都被严重地污染。为了金钱,人们不惜用超标的农药和有毒的膨大剂喷洒庄稼和蔬菜水果,人类体质越来越差。最终爆发了一场全球性的基因变异,人口骤降90%。幸存下来的人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聚在没被污染的地方苟延残喘地生活。”

  他努力提起身子,我想去扶一扶他,他用眼神制止我,他继续说:“你是一个来自从前的健康人,请不要碰我,免得传染到你。不久前,为了争夺仅剩的安全的水源和食物,我们发生了内战。我侥幸死里逃生,却因为喝了被污染的水而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同情的望着他,不知说什么才好。

  他费力地喘着粗气说:“快!快走!回到你的那个时代 ,回去告诉他们,不要……”

  他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仰面朝天摔了下去,没有了呼吸。

  就在此时,隐形防护服的报警器又振动起来,原来它的承受能力到了极限。我神情恍惚地回到"原力号"里,我要赶快飞回去,我一定要告诉人们,食品安全不容忽视,无知的人类啊,快快觉悟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中央决定: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3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详细]

    07-01 17-07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