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一碗一筷一安全

2016-07-01 17:2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燕山小学六年级四班 姜燕琛

  当你在肯德基享受薯条时,当你在麦当劳享受麦辣鸡腿时,当你在必胜客吃着那香喷喷的披萨时,你可知道,在它们金黄的外表下,有着惊人的秘密?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人的生活当中,衣食住行,样样缺不得。特别是食品,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食品的质量决定了人类生命的质量。

  走在学校周边,随处都可见到小贩们在商铺前的身影。“滋啦!”伴着一声诱人的声音,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垂涎三尺的我情不自禁往前走了走。摊主嘹亮的吆喝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里三层,外三层。看到同学们吃得这么津津有味,我也情不自禁地挤上去凑热闹。摊主正在烧烤羊肉串,上面洒上孜然,在红红的碳火上滋滋地响着。在一声声吆喝声中,同学们蜂拥而至,在卖烤羊肉串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好似一条长龙。熙熙攘攘的同学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大声地叫着:“我要10串!”“给我10串!”“我……”过路的人看买的人那么多,也都加入了购买的队伍。我吞了一下口水。一个个问号不由萦绕在我的心头——这些食品安全吗?经过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检测吗?我又想买又有一点顾虑,最后向小贩买了3串羊肉串。一位同学拉住了我,他指了指小贩手中的羊肉串,说:“你看,他背后的那一袋子羊肉串。”我清清楚楚地看见那一袋子不怎么新鲜的羊肉,有几只苍蝇不停地围着。小贩对那些苍蝇熟视无睹,用时直接拿出来放在炭火上烤。我瞪大了眼睛,惊奇地看着那位同学。我伸手想阻止那些吃得津津有味的同学们,可是看到他们满足的神情,我不由缩回了手。心中升起一种悲愤和无奈。

  随着食品安全的各种问题,“舌尖上的中国”渐渐变成了“舌尖上的安全”。“苏丹红”、“柠檬黄”、“注水肉”、“地沟油”,无声地侵蚀着每个人的身体,我们也尝到了道德沦丧的恶果。其实,从市场上满是黑心商家到有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从对各项食品的检查漏洞、疏忽到井然有序,所有人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但是市场上的食品并没有十全十美,还有很多需要改进。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还有很多:猪肉加了瘦肉剂,鱼加了孔雀石绿,汤加了“一滴香”,腐竹用硫磺蒸熏……数不胜数。食品安全的口号喊得响响的,可是这些不安全的食品仍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一碗一筷一安全。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雄鹰,为食品安全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家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雄鹰会搏击蓝天,用羽翼挥去天空中的“乌云”,为我们的食品安全构建一片和谐的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言多次引经据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详细]

    07-01 17-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