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可怕的米线

2016-07-01 17: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大桥第一小学三年级三班 陈韵如

  几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

  那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瓦蓝如洗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妈妈尽情的玩耍,到了中午,肚子开始提抗议。.我有点饿了,游乐场旁边是一家卖米线的快餐店,妈妈和我商量说 :“快到中午了,我们去吃米线吧!”我一听高兴极了,赶紧拽着妈妈的手就走,边走边大声地说:“我们赶快去吧,我都快饿死了”。

  我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走进了隔壁的快餐店。进门以后,我发现那里吃饭的人很少,我就悄悄地问妈妈:“为什么这里吃饭的人这么少呢?为什么别的地方吃饭的人那么多呢?”妈妈也小声地对我说:“大概是别人不喜欢吃米线吧!”然后我们就要了一份米线。本来是要两份的,但妈妈说不想吃,所以就只给我要了一份。

  米线很快做好了,那位叔叔一边把米线端过来一边大声地说着:“米线好了!小心烫着!”。我因为太饿了,也顾不得米线热,眨眼功夫,一个人就把那一碗米线全吃了,真是太过瘾了!。

  回到家里,我看了一会儿书。忽然觉得肚子有点儿,一会儿真疼了起来,我赶紧跑到厕所去方便。方便后肚子才感觉舒服一点了。可是不多一会儿,肚子又疼了起来,赶紧又跑到厕所。

  如此反复好几次,折腾的我很难受,精疲力尽,都有些虚脱了。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很不放心,决定带我去村里的卫生室看看。

  医生看后对妈妈说:“是轻微的食物中毒。中午是不是吃了不干净或变质的食物啊?”

  我和妈妈都吓到了,我俩异口同声地说:“中午就吃了一碗米线,怎么会食物中毒呢”

  医生温和地说:“没事!你这个不是很厉害。我给你开点儿药,吃上就好。以后要多注意,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小孩子尽量少在外面吃饭,外面的饭很多都不卫生。”

  回家后,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立刻对妈妈说:“怪不得那家店里吃米线的人这么少,看来他的米线真的不安全。我再也不去那家店吃米线了,”妈妈也恍然大悟,说:“是呀,以后我们还是自己在家做着吃吧,外面的食物真的太不安全了。”

  妈妈还让我在电脑里看了一些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片子。有些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身体里长了寄生虫,有的寄生虫身长达十几里米,真是太吓人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去吃过米线, 也很少到外面吃饭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言多次引经据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详细]

    07-01 17-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