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冷饮伤了我的胃

2016-07-01 17:3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燕山小学六年级五班 瞿萌 指导教师:杨化娥

  小时候,在炎炎夏日的时候,我总想吃上一两根雪糕,当舌尖触碰到散发着寒气的雪糕时,凉爽从口中瞬间蔓延到全身,满头的大汗逐渐消散,爽快极了!无论是在吃饭、看电视、还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拿着“七喜”、“可乐”、“雪碧”等饮料狂饮,酸酸甜甜的溶液流淌进口中,像甘露,像冰泉,滋润着我的味蕾,平复着我燥热的心,爽爽的。渐渐的,饮料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爸爸妈妈要求我每天喝的白开水被我悄悄倒掉……

  上四年级的时候,雪糕、饮料对于我来说变得既诱惑,又害怕,因为每当我尽情体会凉爽之后,就是肚子隐隐约约的疼痛,而且疼痛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直到去年秋天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升完国旗后我的肚子就一阵阵剧痛,我全身直冒冷水,脸色苍白,浑身发麻,我简直难受的无以言表,感觉生不如死!我们班主任发现后,赶紧将我扶到办公室,找来暖水袋放到我的肚子上,给我倒了热水。爸爸接到老师的电话后,匆匆忙忙赶到学校,带我去了医院。

  我不知道怎么到的医院,只记得在医院,我捂着肚子蹲在墙角,爸爸焦急的排着队,还不时跑到我身边安慰我,喂我水喝。感觉过了好久好久,医生让我去做钡餐,看着胶片,医生很惊讶:“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得了胃溃疡?”,之后就听到医生把爸爸好一通数落,爸爸站在一旁呆呆的应和着,脸色很难看。在路上,爸爸没有责怪我,只是说以后不能再喝碳酸饮料,也不能吃冰激凌什么的了,回到家之后,爸爸让我躺到床上,为我熬了暖胃的稀粥。从此,我不再去买饮料、冰糕,炎炎夏日的时候,爸爸为了给我解馋,亲手给我做了 “香蕉冰激凌”,依然是甜甜的,凉凉的,但我的小肚肚却没有再疼。

  今天我只想说,诱惑我们的美食、饮料有很多,但是我们稚嫩的身体的承受能力却有限,不能图一时之快,不加选择的去食用,毁了我们自己的身体。我们要:健康食品,健康食用,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言多次引经据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详细]

    07-01 17-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