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奶奶的菜园

2016-07-01 17:3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营市育才学校五年级八班 刘洺瑜 指导教师:孟凡波

  我的奶奶六十多岁,身体好的很。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种菜园。

  奶奶的菜园就是我们家的小院,面积不大却生机勃勃。

  春天,小菜苗探头探脑地扒开泥土钻了出来。活泼的韮菜苗苗跟着风跳舞,淘气的黄瓜苗苗一点点爬到了竹竿上。西葫芦娃娃长大了,开出了黄色的花朵,引得胖嘟嘟的小蜜蜂都来采花粉了!

  夏天,蔬菜们蹭蹭地往上长。豆角甩着又粗又长的辫子,茄子的鼻子涨成了紫红色,西红柿兴高采烈地打起了红灯笼,只有苦瓜愁眉苦脸的,因为他太苦了,没有人和他做朋友。

  秋天,该是丰收的时候了。水灵灵的萝卜害羞地把大半个脸埋在土里,雄纠纠的大白菜整齐地站成一排,调皮的丝瓜这里藏一个,那里躲一个,和你捉迷藏。

  冬天,菜园也没有休息。菠菜被冻焉了,蒜苗也被冻得无精打采,他们顽强地和寒冷作斗争。只有生菜和芹菜躲在大棚里,幸福地享受温暖的阳光。

  奶奶每天在菜园里忙忙碌碌,对蔬菜们爱护极了:洗碗水被奶奶攒起来,一桶桶提着去浇菜;西葫芦开花了,奶奶每天早早地起床为她们授粉;小狗淘气,在韭菜地里打了个滚,奶奶心疼地把倒下的韭菜一根根直起来;菠菜被蜗牛咬成了大花脸,奶奶戴上老花镜,把讨厌的小害虫一个个挑出来……

  我很奇怪奶奶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菜园子,她告诉我:“看着小菜苗长出来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而且现在外面的菜都打农药,不健康,吃着也不如自己种的好吃。”

  哦,原来是这样,奶奶是要用双手为我们种出绿色健康的蔬菜呢。如果市场上那些琳琅满目的蔬菜,都像奶奶菜园里的蔬菜一样,不打农药,顺其自然地生长,那我们该吃得多放心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言多次引经据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详细]

    07-01 17-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