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食品狂欢之夜

2016-07-01 17:3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刘子嘉

  夜深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沉沉睡去,只有草丛里的蛐蛐还在不知疲倦的、声嘶力竭地唱着歌。一直呆在厨房角落的、呆头呆脑的冰箱里突然传出一阵骚动,一个尖细的声音嚷嚷着:“朋友们,在这清凉如水的夏夜里,我们开个狂欢party怎么样?”“哦耶!”四周响起一阵欢呼。辣椒扭动起细细的腰肢,西红柿晃动着圆圆的脑瓜,就连那冰冻的基围虾也摇摆起火红的尾巴。食品们载歌载舞,拉开了夏夜狂欢的序幕。

  突然,从最底层的保鲜盒里传出一阵抽抽搭搭的哭声。大家都愣住了,循着声音望去,只见满脸青春痘的土豆正鼻子一把、泪一把的伤心哭泣。“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紧挨着它的洋葱用手拍了拍它。“没.....没有,就是觉得小主人不喜欢我了,心里很难过。想想以前的我多受欢迎啊,不管是炒还是炖,清蒸还是凉拌,小主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可是现在,我都要发芽了,她却瞧都不瞧一眼,整天抱着薯片、炸薯条那些垃圾食品吃个不停……”“是啊,以前她最爱吃水果。可是现在,她天天嚷着喝果汁,说那个比我们要甜上一百倍。电视里说,果汁里面添加了许多防腐剂,喝多了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苹果和草莓也开始愤愤不平。“唉!别说你们了,从小到大她都是喝着我长大的,可现在不也把我晾在一边,置之不理了?那没有任何营养、全是奶精和色素勾兑的奶茶倒成了她的最爱。你们看看,这阵子她的脸色多差啊!面黄肌瘦,天天生病,还不是那些垃圾食品惹的祸?”一向老实忠厚的牛奶也按耐不住的开了腔。“不行!我们得去找那些坏家伙理论理论!警告他们不要再为非作歹……”冰箱里的食物们越说越气愤,纷纷要去找那群“罪魁祸首”算账。

  吵闹声惊醒了躺在精美盒子里的薯片,它伸了个长长的懒腰,不屑地说:“找我算账?你们也太不自量力了!现在的我可是小主人的宠儿。你们看看,各大超市、洋快餐里,哪里不是我的天下?”“你还狡辩?你是油炸食品,而且极有可能是用“地沟油”炸的,小主人吃了你会致癌的!”头顶黄花的黄瓜生气地质问道。“哼!别自欺欺人了!你敢说自己是无污染的绿色蔬菜吗?你的身上难道没有被涂抹过农药吗?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对小主人来说,你也属于非健康食品!”“你…你……”黄瓜一时语塞,脸涨得通红。“哈哈……”旁边的奶茶咯咯地笑出了声:“我看呀,你们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现在哪里还有绿色、健康食品呀?不管你是用了苏丹红,还是用了漂白剂,只要是颜色鲜艳、色香味全,保证会有大批的顾客来购买。再说了,我们衣服上注明的各项营养价值也不低于你们啊。比如我吧,既有奶又有茶,还有香甜可口的珍珠粒,是女孩子的最爱。”听了奶茶的话,牛奶气得涨起了肚子:“我由维生素、钙、铁、锌多种物质组成,小主人喝了我既得到营养又能够长高。可是你身上有我们牛奶家族的一点东西吗?只是弄虚作假带个奶字罢了,充其量只能算是食品添加剂的混合品,一点营养价值都没有。”“营养价值算什么,好喝才是硬道理。你没看见小主人很讨厌你吗?放学后,连看都不看你一眼,直接拿起我畅饮。对了,你们牛奶家族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好像还没平息吧?你现在都自身难保,别在这里教训我了!”奶茶得意扬扬地撇了撇嘴。憨憨的土豆听不下去了,瓮声瓮气地说:“虽然你们现在得宠,但我相信,小主人总有一天会明白的。她肯定会抛弃你们这些用色素和添加剂制造的垃圾食品,选择我们这些绿色的、无公害的营养食品。只有我们才能带给她真正的健康与安全。”

  花花绿绿的果冻冷笑了几声:“看你那呆头呆脑、肥肥胖胖的样子,让人一看就没有食欲。别看我的出身不好,只是来自皮鞋的下脚料,但我多受孩子们喜欢啊。你们没听说我的祖先——皮鞋最近很火吗?那句广告词怎么说的?想吃果冻了,舔一下皮鞋;想喝老酸奶了,舔一下皮鞋;感冒要吃药了,请再舔一下皮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制得成酸奶,压得成胶囊,有事预约,皮鞋太忙!”可乐在旁边点头哈腰的随声附和,这更引起了食品们的不满,场面一下子失控了……

  早晨,金色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厨房里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女主人开始准备早餐: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一个金色焦黄的煎蛋,一块松软可口的花卷。可是小主人仍然如往常一样拒绝这些食物,而是偷偷地吃薯片,喝果汁。垃圾食品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下午,小主人被送进了医院,诊断结果是长期食用垃圾食品导致消化不良、营养不良。女主人生气的将那些垃圾食品扔进了垃圾桶。估计今晚的厨房将继续上演盛大狂欢,狂欢的主题应该跟如何成为绿色健康食品有关,说不定它们还会联合上书,呼吁人们不要被金钱蒙蔽了双眼,让食品们做回真正的自己,名副其实的成为人们舌尖上的美味,营养元素中的精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言多次引经据典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详细]

    07-01 17-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