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写给东营市食品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

2016-07-01 17:3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尊敬的食品安全管理局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胜利五十八中六年级一班的丁雪妍,我认为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非常糟糕了,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大家也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但如今种植的蔬菜瓜果使用催熟剂、膨大剂等各种激素和害人的农药化肥,养殖户使用激素和各类药物对鸡、鸭、猪等家禽进行催长,还有那些地沟油、苏丹红、吊白块、福尔马林、甲醛等等。不仅如此,还有一些经营厂家把已经过期的食品,重新更换生产日期或包装后继续销售,有些摊点和商铺为了多赚钱竟卖假冒伪劣食品,好多好多问题大家众所周知却又无可奈何。用老人们的话来说,就是:“不吃饿死,吃了药死”。我曾经认为老人们说的太过夸张,可没想到自己竟然亲身体验了一番。

  有一天,我跟妈妈说晚饭想吃饺子,妈妈就去超市买菜,调好馅后发现家里面粉不够用,时间已经有些晚了,她立刻跑去超市买面粉。在超市里妈妈发现有卖饺子皮的,她当时看到饺子皮颜色有点怪,但理货员阿姨信誓旦旦的对我们说饺子皮是当天的,绝对新鲜,妈妈为了节省时间,便买回去了一些。晚上吃饺子时,妈妈让我吃点蒜,可我讨厌大蒜的味道,便没听她的话,妈妈自己倒吃了一些。

  吃完晚饭不久,我就感觉身体开始不舒服,到凌晨1点多的时候已经严重到上吐下泻了,我一会儿一趟的跑卫生间,不方便出门去医院,折腾了一宿后,第二天一早才去了医院,一番检查化验后,医生说我食物中毒了。分析妈妈和我吃同样的食物却能躲过一劫,可能因为她吃蒜解毒,根源应该出在颜色怪异的饺子皮上。妈妈去找超市的负责人,调查过后得知是理货员故意把变质的饺子皮更换包装继续出售的,她自以为饺子皮经过高温水煮后吃了没事,但没想到我却因为她的行为而食物中毒。后来事情解决的还算合理,那个理货员给我们赔礼道歉,她自己还被罚款,超市方面赔偿了我的医药费,但这次的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以前不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偷着买外面小卖部里的三无产品:辣条和饮料,被同学举报给班主任老师,老师狠狠批评了我,还打电话告诉了妈妈,我当时不敢不承认错误,私底下却完全不理解大人们的大惊小怪:“你说这东西吃进肚子里不也没事吗,花的钱又不多,这么折腾何必呢!”回到家后,妈妈从网上搜出很多有关三无产品的新闻调查和报道:“咦!我的天哪!真恶心!做这些食物的环境脏乱不堪不说,而且全是各种添加剂和香精,以后我是不会买了,白给的都不吃!”可是,好多小卖部里这些东西都还在卖着,同学也有好多偷着买的。我就不明白了,这么多新闻报道都曝光过,为何屡禁不止,原因何在?

  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可现在大家这不敢吃,那不敢吃,生怕一不小心就小命不保,人们活得小心翼翼、心惊胆战,希望食品安全管理局的叔叔阿姨们“以人为本”多多努力,让咱们每天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踏踏实实的活着吧

  此致 敬礼                    

  丁雪妍

  2016年5月2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台海军误射导弹致渔民死亡 蔡英文在美下令查明原因

    消息指,台湾海军“金江舰”1日预划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上午8时15分实施“雄三”导弹系统检测,结果在高雄左营港内误射,掉落澎湖海域。而针对“国安”问题,林全表示,蔡英文已经在第一时间掌握状况,当局防务部门与“国安局”也持续处理中。[详细]

    07-01 17-07东方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