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新编《取经路上》——隐藏的“杀手”

2016-07-01 17:4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三年级2班 任雅萱 指导教师:徐燕

  唐僧一行人西天取经时,遇到一家食品店。里面摆满了花花绿绿的小零食,有的是半透明的包装袋,里面排满了裹着辣酱、红油欲滴的辣条。有的带有小动物的包装袋,里面装有小动物形的薯片,看上去很诱人。还有门口盆子里装满了散装花生,散发出一阵阵奶油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八戒见了,两眼闪闪发亮,说道:“师傅,看着那食品挺好吃的,也不贵,就一个铜板我想去买点。”唐僧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阿弥陀佛,菩萨怎么给我一个吃货啊,算了,为师给你五个铜板,多买点。”八戒听了大喜过望,接过钱就跑,沙僧急忙喊:“二师兄,别忘了给我捎一份。”不过十分钟八戒就出来了,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刚放到地下,就马上拿出一袋。还没撕开,孙悟空上前揪住他的耳朵,大喊一声:“呆子慢着。”“哎呦,疼,疼,猴哥,轻点儿!”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里面有白色肉虫,防腐剂,还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添加剂......悟空看着差点没吐了,骂道:“笨蛋,国家都曝光了,还吃,想把师父害死啊!”但是,没人听孙悟空的,悟空刚一松手,八戒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紧接着,沙僧也津津有味吃了起来,唐僧犹豫了一下,说:“为师看着没事,不会出问题的。”于是也跟着吃了起来。“师父,唉!”悟空没办法,只好无奈的看着。

  晚上,唐僧一行人在“快乐”酒店看新闻的时候,看见到这样几则报道:扬州某女孩因一袋零食被送进医院生死未卜,肚子里有烟头,以及白色肉虫。一袋零食让一个男孩切除胃部一部分。当地市民强烈抵制小卖部里的零食,只因它让不少孩子进了医院。看完后,唐僧一行人眼睛睁得大大的。突然八戒大喊一声:“呀!好痛。”其他人也纷纷喊痛,悟空赶忙请来了李郎中。他给师徒三人,服了一些药物。李郎中感叹道:“现在有些小作坊是黑心的,不顾别人的健康,只要求利益,害了许多无知的人。”悟空听后,拔出一根毫毛,念了个咒语,再一看黑心小卖部门口都标上了“黑心”的标记,无论怎样都弄不掉这个标记。             

  唐僧也感叹道:“这些黑心食品都是隐形杀手,为了自己的身体,也为让家人安心,请大家远离黑心作坊,拒绝黑心食品!”

  第二天,三人的身体已无大碍,师徒四人又踏上了漫漫取经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2016届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把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做到“主动联系一次、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