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爷爷家的“西岭”

2016-07-01 17:4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德兴街小学二年级二班 沈子墨 

  爷爷的家在农村,村子的西北角有很多很多的地,人们都叫它“西岭”,爷爷家的一片地就在西岭上。 一年四季,爷爷在西岭上种植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不但自己不用上集买菜吃,还经常送给街坊邻居,每次回老家,我们也是满载而归。的。爷爷曾经笑嘻嘻地告诉我,“西岭”就是我们家的“百宝箱”。

  春天一到,爷爷就忙活起来了。耕地、翻土、插秧、栽苗,施肥、浇水,肥沃的土地上留下爷爷一串串勤劳的脚印,绿油油的禾苗在爷爷汗水的滋润下竞相生长。

  夏天来了,西红柿露出红红的笑脸,黄瓜穿上了凉快的绿衣裳。仔细一闻,一阵阵清香扑来,如果你要问为什么那么香,那是因为我们家的蔬菜从不打药,是健康的食品。

  秋天,瓜果飘香,栗子、核桃都成熟了,剥开青青的果皮,圆圆的果实十分诱人。只要一回到老家,我就要问爷爷:“爷爷,咱家的栗子可以吃了吗?”爷爷只要说可以,我就立刻飞奔进厨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冬天,我们平常吃的大白菜和胡萝卜都出现在了爷爷家的餐桌上。白菜炖豆腐,胡萝卜炒鸡蛋,白菜包子,胡萝卜饼,这些看似平淡的家常便饭,却在我嘴里成了上等的美味佳肴。

  爷爷家的瓜果蔬菜我最喜欢吃,因为它们都是无公害的、不打农药的蔬菜,这样的蔬菜吃了不仅使人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增强抵抗力呢!真心地盼望全世界的小朋友无论在哪里都能吃到无公害,不打农药的纯绿色有机食品!

  我爱爷爷家的西岭!更爱绿色健康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2016届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把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做到“主动联系一次、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