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梨子难过的旅行

2016-07-01 17:5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明湖小学五年级六班 占蕾 指导教师 刘慧慧

  大家好,猜猜我是谁?如果猜不到,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拥有一身雪白的皮肤,婀娜多姿的身材,一身可以亮瞎你双眼的金色衣服。我就是万众焦点——梨。

  我生长在一片农园,那里树木茂盛,而我生长在一棵茁壮的大树上。当我还在熟睡时,一阵难闻又刺鼻的浓厚气味扑面而来,使正在睡梦中的我立刻惊醒过来。

  被喷上这样的药剂后,我已经清楚地知道,我已经不健康,不是无害水果了,但是我毕竟做不了什么事情,只能义无反顾地接受这些安排。

  被摘下来的我,送进了被精美包装过后的箱子,箱子被搬上了车,接着就要运到水果市场里去了。一路上,我十分不情愿,想到自己要威胁人们的健康,我就伤心难过。

  来到了市场,我看见了琳琅满目的水果,真让人们目不暇接啊!我被一个人无情的倒在了一个摊位上。在这里,有许多我的同伴,虽然它们长得比我成熟,但是已经不新鲜了。这一天,我没有被卖出去,却被放在了冷库里。在这里,我被冻得瑟瑟发抖。

  第二天,一位眉目清秀的阿姨带着一位活泼可爱的小男孩来买水果,小男孩把我拿了起来,放进了袋子里。我心里默默地想,为什么大家不能吃到好的水果,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被喷上药剂,越想我就越难过。

  到了小男孩的家,我透过袋子里看着外面的世界,心里十分难过。只要一想到再也看不见湛蓝深远的天空,茁壮粗壮的树苗,我还要危害人们的健康,我就欲哭无泪。

  看见小男孩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不忍心让他吃掉我,但我并不能为此做些什么。他只要吃了我,肚子就会痛的,因为我是农药水果。

  梨子在夏天也是一种避暑的水果。但是短时间内又不可能会种出鲜美的桃子,所以有些不良商家,就会利用催熟剂,让梨子快速成长。当然了,虫子见到如此鲜美的食物,自然会侵害它们,所以就要喷农药了。不仅如此,还要很多药剂,才能让梨子一直新鲜下去。

  问题也不是只出现在商家身上,大家也有原因。竟然知道水果上有农药,为什么不洗洗再吃呢?大家请记住,不良商家的做法,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控制住自己,让自己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关注食品安全,不要让自己因为食品的原因,而让生命受到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2016届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把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做到“主动联系一次、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