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一粒豆子

2016-07-01 17:5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于家傲 指导教师:王洋

  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唤醒了沉睡的我,也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抱怨道:"哦,我就要变成豆腐了。”和我一个豆荚里的兄弟姐妹们也醒了,也开始抱怨说,"我就要变成豆芽了!"我就要变成世界最大的豆子了!"

  今天是收获的一天,我们的豆荚被打开,我们骨碌骨碌滚到篮子里。兄弟姐妹们开始叽叽喳喳"外面的世界这么大,这么美丽!","外面的太阳好刺眼!"突然,周围一片黑暗,紧接着一阵剧痛,快把我疼晕了。我咬着牙说:"这,这是什么,为什么会这么痛?"一个伙伴也咬紧牙回答:"这,这是石磨,我,我们要被榨成豆汁.""为什么?"我的好奇占据了痛苦"这,这是变成豆腐的第一步。"听到豆腐二字,我立刻不疼了。“第二步呢?”但对方已经疼昏了。

  很快便有了答案。变成液体的我和兄弟姐妹们被倒进了一口大锅,然后是高温,但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慢慢凝结,凝结,最后,变成了豆腐。没有任何瑕疵,比雪还白,比玉还亮。我的梦想实现了!

  可我还没高兴多久,就被扔进一个装有奇臭无比的液体的桶里,上面飘着一层被臭死的苍蝇。我捏着鼻子问道:“怎么回事?咋这么臭?”有豆子回答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稀释的大便。”呕,我差点没把去年的早饭吐出来。“他们要把我们做成什么?”“臭豆腐。”“用来干嘛?装饰?”“吃”这次我可真吐了。过了几天,我的浑身爬满了蛆,奇痒无比。这时,人们把我放到DDV里浸泡了一天,水面漂满了蛆的尸体。又把我浑身裹满香料,我想起了原来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自由。

  一阵叫卖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武汉臭豆腐,传统工艺,健康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2016届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把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做到“主动联系一次、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