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自然的该是最好的!

2016-07-01 17:5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中学 于沛霖

  “你尝一下吧,真的挺好吃的!”看着最新杂志的我,被同学的兴奋声一下子拉回到现实中来。

  “算了,你自己吃吧!”

  “……科学家有望在几年内成功研制出人造肉……”读到这句话,我不禁用余光瞥了一下刚刚同学极力推荐的小零食“唐僧肉”。

  哎!那群外国科学家也真够笨的啊,人造肉这种东西学校门口的小卖部早在五六年前不就卖的很火嘛!

  “唐僧肉”是一种辣条,美其名曰唐僧肉罢了!

  记得在我上小学时就有辣条了,因为我一直不愿意吃辣,所以也没有对这种东西关注太多,但脑海中对一下课同学们就蜂拥出教室,奔到校门口买辣条的热闹场面还是记忆犹新,其中就有我的一个好同学。

  记忆中,他快速地撕开包装袋,那种带着沁人心脾的气体扑面而来,他深深地吸一口气,好似感受这种特殊东西带给他的洗礼,然后恶狼一般吞下去……

  他就是我小学时候的好同学—小明,一个辣条的狂热追随者,每次我们在一起吃饭,我都吃惊于他吃辣条的场面……

  然而,几天之后,我从网上看到了关于辣条制作过程的报道……

  几只铁皮塑料桶堆在黑漆漆的墙角,桶上还包裹着一层浓厚黑色的油污,桶里盛着各种制作辣条的原料,上面苍蝇嗡嗡的飞,一些叫不上名字的虫子在爬……制作人员穿着脏兮兮的衣服直接伸手去抓原料,随手放进另只漂浮着类似于辣椒油东西的桶里,稍停片刻,再放入另台机器里,一阵轰鸣声后,成片的辣条就这样出来了……

  看到这个场景,我似乎闻到了一股腐臭的味道!

  我立即打电话给小明,“你不要再吃辣条了,我刚刚看到这种东西的制作过程,一点儿也不卫生。”电话那头,传来他不屑的声音,“那又怎样,全国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吃?”

  上学那段时间,我总感觉他好像人瘦了,也黑了许多,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有好多天他没来上课,我好奇的给他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他妈妈,声音中带着些许无奈,说他那天回家之后,就肚子疼的厉害,不想吃饭。后来浑身发烫,还呕吐不止,赶忙送医院,才发现是辣条吃的太多,得了急性胃炎,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听他妈妈这一说,我当时气愤不已,做出这种食品的人啊,为了赚钱,良心都让狗掏去了吗?

  自此以后,小明再也不敢吃辣条了。

  有次在家吃饭,我掉到桌子上的一口菜,刚想着夹起来,妈妈制止了我,“掉了东西就不要吃了,脏!”这时,爸爸的筷子伸过来,直接夹住塞在了嘴里。“脏什么脏啊,小时候在老家,掉到地上的东西不也就拿起来吹吹,接着吃嘛!那个时候吃的是差了点,但也没见过天天生病的。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生病,你们吃的还不一定比我们吃的干净呢!”

  是哦,父辈们吃的说不准比我们要干净的多,看看现在的食品,时不时的被曝光,什么苏丹红、瘦肉精、吊白块、膨大剂、催红素啊等等,一些危害人类健康的“高新”技术,无所不用,这些“丰富食品”在带给我们味蕾享受的同时,里面的有害成分又怎么能用肉眼看得见呢?

  食品安全不时的敲着警钟,作为自然人类的我们,是不是该跟自然和谐相生相应呢?我渴望自然的食品,自然的该是最好的!

  让我们远离垃圾食品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宁夏查处并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日前,宁夏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并通报了四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  1.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党委原书记孙岩龙因班子成员违纪,受到责任追究。孙岩龙作为时任农牧水务局党委书记,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不予制止,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详细]

    07-01 17-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