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无良商家发财路

2016-07-01 18:0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长清区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房昊楷 指导老师:段英

  李厂长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地吸着烟,满脸愁容。因为他以次充好,产品质量低差,他的小厂子连续几个月都没有接到订单。工人们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正在厂内大喊大闹,有的甚至直接罢工不干了。他还差点被客户起诉。最近这几天,他一直躲在家里,琢磨着怎么挽回他的生意。

  “要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就连一包烟都买不起了。”李厂长想。

  “爸爸,爸爸,我要吃薯片,我要吃果冻,我都好几天没买零食吃了!”李厂长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小明偎在旁边,抱怨着。

  “去去去,都快吃不上饭了,还买零食呢!”李厂长大声呵斥。小明委屈地嘟着嘴找妈妈去了。

  “砰砰砰”“砰砰砰”

  “谁啊?”李厂长不耐烦地问道。

  “老李,是我啊。”

  李厂长透过猫眼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合伙人,连忙开门:“老张,是你啊,事情有什么进展吗?”

  老张微微一笑:“老李啊,这几天,我考察了考察,还真发现了一个生财之道。这个买卖,一本万利啊!”

  “什么生财之路?”李厂长放下手中的烟,瞪大了眼睛。

  “现在的孩子很喜欢吃一种零食——辣条,一放学,学校门口的小摊贩那儿围满了那些孩子,买的最多的零食就是辣条。所以,做这个不愁销量。而且,我打听到一种做辣条的原材料。一种皮质垃圾,将它稍作加工,加入佐料,便成了小学生最爱吃的零食——辣条,口味没什么不同,成本极低,利润又高,只要我们把价位调低一些,自然会有很多小摊小贩来进货,怎么样,咱们要不改行做这个?”

  李厂长一想,也是啊,这种辣条成本几乎没有,利润又高,现在正缺钱,先把这个做起来,补上那些账,说不定以后还能发一笔呢。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这桩事。

  他把原来的机器卖掉,又买了做辣条的二手设备。没花几个钱,辣条就开始生产了。这种生产不需要什么技术,各种原材料也都尽力选“最低廉”的,所以他的辣条定价比较低。很快,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雪花似的飞来。李厂长又开始忙碌起来。每天,工厂的大锅里热气腾腾,热油翻滚,熬冶着那些即将被孩子们咽下肚的垃圾。

  快要一贫如洗的李厂长瞬间暴富。

  有一天回家,李厂长抱着他的儿子小明说:“小明,爸爸每个月给你100元钱的零花钱,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不能亏着自己的肚子啊!”小明乐得抱着爸爸直亲。李厂长心得意满,前一段时间的账都还上了,还挣了不少。这好日子又来了!

  这一天,他又在工厂里加班。因为销量大增,他忙得好几天都没回家了。他正盯着工人装箱,准备送货。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小明肚子疼得厉害,满地打滚,需要赶紧去医院。

  他叮嘱好工人后,开车回了家。小明不仅疼得满头冒汗,而且开始拉肚子,呕吐不止,还发起了高烧。一家人着了慌,李厂长带着儿子直奔医院。

  医院要求先住院观察。病床上,小明的病症一直没有减轻。李厂长站在病床前,看着孩子疼得翻来滚去,一点办法都没有。不一会儿,主治医生来了。他对李厂长说:“检查结果出来了,从没见过这样的病例。孩子才这么小,血液化验指标有很多项目都超标。各个器官功能都有损害,尤其是肠胃,溃疡面积很大。估计是跟孩子平时吃的东西有关。孩子平时都吃什么了?”

  一家人面面相觑,“没什么呀,就是正常的饭食啊。”

  “最好是找出孩子吃的东西来,否则,我们的治疗就会延迟。”

  看着一直在呻吟的小明,小明的妈妈好像想起了什么。“对了,这段时间以来,每次放学,他都买一包零食回家,吃得都有点上瘾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快想想!孩子都吃什么来!”李厂长急得大吼。

  “小明肚子疼之前还在吃那个呢,应该还在他兜里。”小明的妈妈赶紧去翻孩子的口袋,果真找到了一个花花绿绿的包装袋。

  “肯定就是这个祸害我儿子。我看看是什么!我得找他们去!没良心的厂家!” 李厂长青筋暴露,他一把夺过包装袋,那上面赫然印着两个字——辣条!他呆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宁夏查处并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日前,宁夏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并通报了四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  1.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党委原书记孙岩龙因班子成员违纪,受到责任追究。孙岩龙作为时任农牧水务局党委书记,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不予制止,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详细]

    07-01 17-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