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黄瓜与麻辣烫的对话

2016-07-01 18:0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师附小五年级三班 纪明昊

  夜深了,在一家酒店里。

  麻辣烫躺在那里,怎么也睡不着觉,而在另一边,黄瓜不停的叹气。

  麻辣烫更加烦躁了,略带埋怨的语气对黄瓜说:“老弟啊,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叹什么气呢!真是烦!”

  黄瓜道:“老兄别怪我打扰你,我心里内疚睡不着觉呢。”

  麻辣烫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吊了起来,连忙问道:“你做了什么亏心事了?”

  黄瓜说:“我害人呀!”“原来的我多清脆可口呀,农民甚至在地里忙碌时,口渴了都可以摘下我来直接吃。我给大家提供营养,我很自豪。但现在,生长过程中我被用了很多激素,你没看到我头上的花怎么碰都不会掉,而且花蒂这么粗。我的都是空的了……”“吃了这样的我,怎么健康,还有危害呢!”黄瓜一边叹气一边沮丧的说。

  麻辣烫听了,安慰道:“我比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告诉你个秘密吧,我的汤不是真正的骨头汤,只是许多的食品添加剂调配出来的,而且在我汤里面打滚的肉串、鱼串、肉丸、鱼丸,其实是淀粉与食品添加剂、色素混合而成的,蔬菜也不完全是新鲜的,第一天卖不掉,第二天继续用。我的年龄比你黄瓜老很多呢。为了怕人们吃了我会腹泻,汤里还有添加止泻药呢……”

  不知不觉,天亮了,西红柿们偷偷将这些事告诉了白菜,白菜又传给了勺子,勺子对汤匙说了,汤匙提醒了一个经常在这里吃饭的小姑娘……

  渐渐的大家都知道了这些事,人们也提高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不记得哪一天这家饭店已经不存在了。

  麻辣烫和黄瓜在下水道相遇了。麻辣烫问黄瓜:“朋友,你还好吗?”黄瓜一身轻松的笑道:“好着呢,终于心里踏实了,能安静的睡觉了。”麻辣烫也笑了。

  一个浪头打来,带着他们坠入无底的深渊,无数的泡沫淹没了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宁夏查处并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日前,宁夏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并通报了四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  1.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党委原书记孙岩龙因班子成员违纪,受到责任追究。孙岩龙作为时任农牧水务局党委书记,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不予制止,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详细]

    07-01 17-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