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贪心的代价

2016-07-01 18:1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师附小四年级十班 王若涵 指导教师:李红玲

  这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动物村周边的小草绿油油的,远处的油菜花金灿灿的,狐狸种的草莓一夜之间也变得红彤彤的。

  狐狸摘了满满一大篮子草莓,提到路边去卖,狐狸大声吆喝着:“快来买呀,快来买呀,又红又大的大草莓!”兔妈妈正好经过这里到狐狸的吆喝声,看到红彤彤的草莓个个都那么大,真是惹人喜爱。兔妈妈买了一些草莓带回家,小兔一看妈妈买回又大又红的草莓,乐得一蹦三尺高,小兔子吃得可过瘾了,一会儿就把草莓吃了个精光,然后就出去玩了。不一会的功夫,小兔子脸色发黄,浑身发抖,捂着肚子回来了,兔妈妈看到小兔这个样子吓坏了,问小兔“孩子,你怎么啦?”小兔子说:“妈妈,我的肚子很难受,又疼又恶心。”兔妈妈二话不说,就把小兔带到山羊爷爷的诊所里,诊所里可真忙,猴妈妈和鹿妈妈也带着她们的孩子在看病,山羊爷爷忙得不可开交。兔妈妈给山羊爷爷说了小兔的症状,山羊爷爷纳闷地说,“咦,你们三个孩子的症状怎么都一样啊,你们早上给孩子吃了什么东西?”三个妈妈不约而同地说“草莓!”山羊爷爷摸着脑门想了想说:“会不会是草莓有什么问题?”小鹿妈妈恍然大悟地说“对了,想起来了,昨天我看到狐狸鬼鬼祟祟地往草莓地上喷洒一些东西呢。”山羊爷爷说:“难道……难道狐狸在草莓上喷洒了生长激素?这可是对健康有害的东西!你们赶快去找黑马村长调查一下吧!”三个位妈妈连忙去找黑马村长说明了情况,黑马村长赶紧来到狐狸的草莓地旁,他悄悄地躲在一棵大树后,静静地观察着,快到傍晚时,狐狸终于露面了,它四下张望着,迅速把一个小瓶里的东西倒进喷雾器里,又在喷雾器里加了一些水,开始在草莓地里喷洒起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神奇的药水啊,让我的草莓快快变大变红,让我卖个好价钱。”“住手!”黑马村长大喝一声立刻来到狐狸面前,“你这是往草莓喷的什么?”狐狸吞吞吐吐地说:“没什么呀,只是……只是一些营养液。”黑马不听狐狸的话,拿起地上小瓶一看,原来是“膨大剂”!黑马村长气愤地说:“你这恶毒的狐狸!你知道这“膨大剂”是多么危害身体的健康!今天已经有三个孩子因为吃了你的草莓生病了!危害生命的事情你都干得出来,你只顾赚钱,不管其他居民的死活,连基本的良心都没了!我们动物村不要你这样的村民,你赶快给我滚!”

  狐狸灰溜溜地离开了动物村,再也不敢回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红色文学作品:深入人心的英雄形象

    伴随着红色经典作品深入人心,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激励着几代人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而拼搏、奋斗。值得一提的是,贺敬之的《雷锋之歌》在对雷锋这一新中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赞颂方面,发挥了诗歌的特殊作用。[详细]

    07-01 18-07央广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