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墨坊

2017-10-16 1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琅琊古墨

晋墨坊 发明专利


古墨制作现场

晋墨坊古墨技艺 衍生品



   临沂经济开发区前相庄张家制墨工艺自晚清开始传承至今已经八代,至今已经一百多年;其形成的琅琊古墨制作技艺,又被称为传统墨、晋墨制作工艺,琅琊古墨制作技艺是临沂地区的文化表征,是琅琊文化仅存的部分活化石之一。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传统工艺之一,因体系完备而流传至今,被临沂市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临沂晋墨坊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传承的文化用品公司。临沂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书圣王羲之、一代名相诸葛亮的故乡。晋墨坊以生产安全健康环保墨产品为宗旨,传承家族古老传统技术,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和探索传统工艺的现代制作方式。晋墨坊通过研究明清古墨配方,根据当代书写实践的特点开发新产品,对原材料的筛选非常苛刻,以古法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制作方式,先后开发出云中燕、北太、永昌金墨等系列产品,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运行:中国自主研发 或推广海外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jpg

    新媒称,无需铺设有形轨道,通过中央“大脑”精准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迹上。此次完成建设的智轨体验线位于株洲市神农大道,从神农大剧院延伸至体育中心全长3.1公里,为株洲智轨示范线首期工程。[详细]

    10-26 10-10参考消息网
  • 技术引领者 最大高铁网 中国高铁:新时代新速度

    11.jpg

    时速350公里、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10月21日,中国“复兴号”动车组迎来运营“满月”。如今,中国高铁终于实现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加速器”,中国新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详细]

    10-26 11-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赴美航班新规:登机前二次面谈 安检或达三小时

    26日,赴美安检新规将正式生效。此次新规将影响范围比较广,目前全球105个国家有180家航空公司大约2000架商业航班飞往美国本土,每天大约有32.5万旅客,这些人如果逐一增加安保,将会直接影响到旅客安检时间。[详细]

    10-26 14-10海外网
  • 美国航母“尼米兹”号进入印度洋 执行警戒任务

    据日媒报道,以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为据点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本月25日宣布,以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为中心的第11航母战斗群已进入了第七舰队管辖区域的印度洋。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驶入韩国釜山港,参加在韩国海域举行的韩美联...[详细]

    10-26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