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瓷艺术

2017-10-1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海瓷艺术是以 “海洋贝瓷”为载体,创新釉下彩工艺,发明水墨七彩,由艺术家手绘,集美术创作与艺术设计为一体,实现了“化海瓷为艺术”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中国独树一帜的高端艺术品。

  2009年9月16日,以庆祝建国60周年,“展示海瓷艺术,弘扬海瓷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海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世纪大厅隆重举行,共展出刘大为、姜宝林、霍春阳、张志民等书画名家的海瓷艺术作品100余件,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海瓷艺术盛宴,开创了高档钙质瓷釉下彩绘的新篇章。

  海瓷艺术区别于其他陶瓷艺术在于它的水墨效果,由于海瓷在陶瓷颜料的配制改变打破了传统的模式,这为海瓷绘画艺术的再现提供了新的材料载体和表现方式,烧制出来的海瓷绘画作品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艺术视觉盛宴。海瓷经过制宣工艺加工,以国画技法用水墨七彩直接抒画在瓷器上,烧成后透出立体清秀的国画般的艺术形象,形成了一个蓝白体系的世界,有着与中国水墨画异曲同工的效果。海瓷艺术创作开创了陶瓷上晕墨效果的先河,使色釉料在海瓷上像水墨在宣纸一样晕染,堪称中国陶瓷艺术史上的又一奇葩。

  海瓷艺术的神奇还在于它的窑变。经过釉烧处理的艺术瓷,色料充分渗透于坯釉之中,色泽光润。烧成后的图案被一层透明的釉膜覆盖在下边,经若干年代,色彩依然保存完好,经久不退。用水墨七彩在瓷坯上点缀成美妙画面,经过火的洗礼,颜料和釉面紧密的融合在一起,洁如白雪的海瓷,精美浸润的色彩,润滑如玉的质感,更是海瓷魅力的所在。

  中国海瓷艺术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陶瓷艺术新的时代。中国海瓷艺术,诠释了奥妙无穷的海洋文化,丰富了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生态、优质、唯一、创新”是中国海瓷的精髓,“源于中国,创领世界”是中国海瓷的文化理念。适逢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蓝色海洋经济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正式启动,海瓷艺术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劲风好扬帆,飞跃正当时。海瓷艺术——这种中国独有的高端艺术形式,正在山东海瓷集团的不断努力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价格回落广州二手住宅租赁迎来好时机

    市民陈小姐在9月上旬挂牌出租一套位于怡乐路5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但一个月过去了,该房子仍未租出去。对此,中原地产文德路分行营业经理罗社妹表示,现时由于开学季毕业季已过,陪读家长、毕业生已经完成租赁,因此租赁需求量及成交量下滑明显。[详细]

    10-18 16-10浙江在线
  • 朴槿惠律师团辞职审判陷僵局 法院将面对缺席判决?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辩护律师团全体辞职,原本计划在10月17日举行的审判没能顺利开庭。1996年,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也在一审中反对“每周两次”的审判,决定辞退全体辩护律师团后未再出庭。[详细]

    10-18 16-10中国新闻网
  • 中非国际电影合作论坛——电影人的思想盛宴

    摄影王磊  电影节形象大使陶虹致辞。摄影王磊  崔燕导演介绍影片。摄影王磊  约堡华星艺术团黄晶晶、冬雪带来的表演带动现场气氛。摄影王磊  在场嘉宾观看影片并为精彩片花鼓掌。摄影王磊  在场嘉宾观看影片。[详细]

    10-18 16-10东方网